出磺坑文化資產修復現場導覽開放報名

[本報訊]公館鄉的出磺坑擁有豐富的文化景觀和文化資產,苗栗縣政府將於12月18日辦理「出磺坑北寮五棟歷史建築之修復再利用工程-文化資產修復現場導覽」,於12月8日中午12時開放受理網路報名,12月14日下午5時結束報名,人數達25人即截止報名,當日活動詳情及報名方式請參閱https://forms.gle/tW5TwEgmuUjmcqGU9。苗栗縣政府敬邀大家前來共襄盛舉,相關活動訊息亦請密切注意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網站、以及臉書社群專頁「出磺坑再造歷史現場」。

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表示,本修復工程主要標的為北寮五棟歷史建築本體,包含北寮舊辦公室、舊重機具維修庫、6號處長宿舍、4號宿舍以及8號宿舍,座落位置即為位於北寮之採油區內,目前主要進行的修復工項有北寮辦公室之牆面粉刷、屋頂修復、木作門窗以及六號辦公室的木作拆卸與屋面修復等工程正在進行,為了提供民眾了解歷史建築修復工程的機會,以及提升民眾對出磺坑文化資產保存的認知,而舉行本次工地現場文資導覽。

歡迎對文化資產保存有興趣之民眾、專業人士或學生參加。希望透過本活動,讓民眾更深入了解北寮五棟歷史建築修復之過程,並提供良好的鄉土教育環境,使文化紮根地方,達到古蹟、歷史建築修復結合在地文化特色的成果。

出磺坑文資導覽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