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送愛助孤老~中秋鄉親做伙來相助

       [本報訊] 中秋節將近,華山基金會苗栗區天使站於15日上午10點,邀請老寶貝至造橋鄉育達科技大學,一起和餐旅系師生、幼兒園小小孩及台電苗栗區營業處的同仁們,體驗手作中秋月餅。讓鮮少外出的長者能發揮創意DIY,感受濃濃的佳節氣氛,留下美好回憶。

      育達科技大學餐旅系師生,在中秋節前製作200顆月餅,贈送給在地弱勢獨老,也邀請老寶貝來烘焙教室,打造屬於自己風格的月餅,許多長輩這輩子吃過月餅,但不曉得月餅的製作過程,透過與餐旅系師生製作月餅,感受到手作的愉快,更增加手部靈活動作,預防老年失智。

        其中有位95歲的陳阿公,平時即獨居行動不便,鮮少有外出的機會,更不曾揉過麵團。華山站長致電邀請時,阿公還開心地說:「子孫滿堂的感覺,一定好幸福!」

      華山基金會苗栗縣縣站長杜靜容強調,因為疫情影響,致贈給長輩的中秋關懷禮募集情況不佳,在台電苗栗區營業處全體同仁愛心響應下,目前募集到240份關懷禮及320袋麵線,華山苗栗全區尚缺329份中秋關懷禮,處長胡忠興表示能藉此善行拋磚引玉,希望社會大眾伸出援手,支持每份350元的中秋關懷禮。邀請您加入愛老人行列一起關懷長輩。愛心專線:037-373627 杜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