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灣鄉公所辦公廳舍新建工程動土典禮

[本報訊三灣鄉公所今(24)日上午10時舉辦「三灣鄉公所辦公廳舍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縣長徐耀昌、立委徐志榮、議長鍾東錦、鄉長溫志強、代表會主席黃開相等人連袂出席開工動土儀式,焚香祝禱新建工程如期如質圓滿完成。

三灣鄉公所是全台368個鄉鎮市區公所中,唯一無自有土地之地方行政中心,每年要向地主支付112萬租金,財政負擔十分沉重。加上現有建物民國56年啟用迄今已屆53年,外牆多處剝落,內部也有滲水、壁癌叢生等問題,既不符現行建築管理、消防避難、無障礙設施等法令規定,有限空間也無法因應日益擴充的業務需求,爰積極籌劃利用三灣都市計畫範圍內之機關用地並爭取中央補助規劃辦理異地重建事宜。

103年內政部健全地方發展均衡基礎建設計畫補助三灣鄉公所6,500萬元,但招標十分不順遂,歷經8度流標,補助款最終為內政部收回。107年中央推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在溫鄉長的積極籌畫及徐志榮立委的大力奔走下,再獲內政部補助7,984萬元,加上苗栗縣政府補助200萬元、公所自籌3,054萬元,總經費合計1億1,238萬元,改建工程於焉展開。

改建後的新大樓為地上四層之建築,樓地板總面積達3,086平方公尺(約1,151坪),建物主體以穩重、大方為設計原則,並融入生態、節能、健康、減碳等綠建築概念,有效提高節能與管理維護效益,確保行政人員及在地鄉親能在安全、健康、舒適的環境中,滿足辦公及洽公需求。新大樓預定110年11月底竣工,屆時將以嶄新的面貌,提供鄉親更優質、便利的服務。

縣長徐耀昌表示,三灣鄉公所辦公廳舍興建工程是其念茲在茲的重大建設之一,今日開工動土典禮,預示新建計畫又邁向另一個里程碑。內政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計共核定補助本縣銅鑼鄉、三灣鄉、西湖鄉及後龍鎮等4個鄉鎮公所辦理辦公廳舍拆除重建工程,是全國獲得拆除重建補助件數最多的縣市之一,三灣鄉公所是第三個開工動土的公所,期勉公所團隊篤力以赴精益求精,讓新建工程如質如期完成,俾使新的辦公廳舍鴻猷丕展,不僅成為最美麗的地標,也可以盡早投入服務鄉親的行列。

祈福上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