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好處多讓專業戒菸告訴您戒菸 4賺

[本報訊]「戒菸時菸癮來襲常會焦慮不安,怎麼辦?」戒菸過程生理及心理的成癮都是許多戒菸朋友面臨的挑戰,其中從事建築工作的黃先生有嚴重的咳嗽與過敏情形,在太太與女兒的勸導下,運用免費國民健康署戒菸專線0800-63-63-63的諮詢服務及配合戒菸藥物使用,克服生理戒斷症狀的難受,也改變對菸的依賴習慣,一舉戒除長達20多年的菸癮。戒菸的好處多多,讓專業戒菸專線告訴您,戒菸「4賺」!!

2020033010133611933

第1賺:戒菸賺健康    
美國疾病管制局及美國癌症協會(American Cancer Society)均指出:吸菸幾乎會損害身體的每一個器官,導致疾病和健康的惡化,例如:吸菸已被證實會導致肺癌、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消化性潰瘍等。研究指出戒菸立即可帶來健康,例如:戒菸20分鐘,血壓、心跳下降,手腳回暖;戒菸1天,就能減少心血管的危險因子;1年後冠狀動脈疾病危險減掉一半;5年後中風危險性和不抽菸者相同;10年後肺癌危險性降低一半;15年後冠心病風險與不抽菸者相同。

第2賺:戒菸賺自信   
多數戒菸者在戒菸初期會因為出現情緒焦慮、低落以及身體不適等戒斷症狀,以至於難以堅持下去,而反覆戒菸及復抽的過程,讓戒菸者對於成功戒除菸癮沒有信心,更加憂鬱沮喪。依據國際實證研究顯示,單靠個人意志力來戒菸,成功率低於5%,而專業協助可以提高戒菸成功率!

第3賺:戒菸賺荷包   
在戒菸專線服務調查中發現,一般技術工人的一日平均菸量約為21根,如以一天一包菸計算,每包菸80元來計算,戒菸滿一年,可為荷包省下將近3萬元,10年約省下30萬元的獎勵金,可為自己和家人買更多的必需品、小孩教育基金及安排深度旅遊活動等,長期省下的菸錢與醫療費用是很可觀。

第4賺:戒菸賺幸福   
從事建築工作的黃先生抽菸有22年的時間,當兵前曾戒過一次菸,但戒斷症狀的難受,讓他很快的就放棄戒菸。近年因鼻子過敏與咳嗽的情形日趨嚴重,加上太太及女兒勸說,尤其身邊親友陸續戒菸,吸菸也不方便;為了營造家庭幸福,讓孩子能在無菸環境生活,因此下定戒菸決心。

過程中除了配合戒菸貼片使用,專線諮詢人員會與其討論克服菸癮的策略及對抗戒菸後情緒煩躁不安與擔心,達到心理支持並轉移注意力,終於讓菸齡超過20年的黃先生成功戒菸!
戒菸成功後,黃先生不需擔心二手菸與三手菸影響家人的健康,自己的呼吸變得順暢,身上不再有厚重的菸臭味,不但對自己也對孩子好,能更長久陪伴孩子。

苗栗市衛生所呼籲「即刻戒菸,擁抱健康」!不管是戒菸時生理的不舒服或吸菸習慣難以改變與心理情緒沮喪低落,請讓免付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做為您戒菸的夥伴,由專線諮詢人員將幫助您量身設計戒菸計畫,服務過程中提供隱密性高的一對一戒菸諮詢,過程完全免費,專線也會定期傳送電話簡訊關懷,陪伴、鼓勵您成功戒菸!

苗栗市衛生所每週一至週五上午8點半至11點半,提供免費戒菸門診,請符合資格者,勇敢踏出第一步,讓專業醫事人員助您一臂之力,向菸說不!詳洽277129苗栗市衛生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