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不落人後~陳品文先生捐贈救護車

      【本報訊】陳品文先生為高雄市澤霖工程企業有限公司負責人,經營事業有成,基於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理念,以個人名義捐助新臺幣278萬元整,購置第21輛救護車,贈予獅潭分隊汰舊換新使用,協助提升偏鄉地區到院前緊急救護服務品質,縣府為彰顯陳品文先生的慨捐義舉,特於日前辦理贈車典禮,會中由縣長徐耀昌及消防局長徐新淵代表受贈,且回贈感謝狀及紀念品,場面熱鬧非凡。 
      陳品文先生平時即熱心公益,默默行善,近年來除捐贈當地高雄市消防局救護車外,更發揮大愛精神,陸續捐贈屏東、南投及嘉義等縣市計20輛救護車,因聞本縣救護資源較為匱乏,特捐贈配有自動心臟電擊器(AED)、硬彎式喉罩式呼吸道(LMA)及血氧濃度機等新式器材的救護車,供獅潭分隊汰舊換新使用,希望能拋磚引玉,號召更多企業或民眾積極參與公益。 
      徐縣長於會中特別表彰陳品文先生的善行,並強調儘管在財政非常困難的情形下,也要積極投入防災救災的整備工作,持續充實消防的人力、廳舍、車輛、裝備及器材等,以提升整體消防戰力,提供縣民更安全的生活保障,也期許消防局能善用所捐贈之救護車,積極搶救傷病患生命。 
      消防局局長徐新淵亦表示,近5年來,所幸有賴像陳品文先生一樣的企業人士的幫助,消防局共接受了25輛救護車捐贈,總金額約計新臺幣6,400萬元,感謝陳品文先生捐贈救護車,消防局定會秉持為民服務的精神,讓縣民的生命及健康獲得更大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