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發聲~~華山老寶貝端午節動起來

【本報訊】華山基金會於4月19日上午和加入愛老人行列的苗栗縣長徐耀昌,縣內各鄉、鎮貴賓們,在苗栗縣政府第一辦公大樓一起為愛發聲,號召各界有心人士,一同守護華山老寶貝,同時為6月28日全苗栗縣老人運動會提前暖身,愛跳舞女孩舞蹈團及喬嘉樂幼兒園帶著來賓及長輩們做熱身舞,還有美姿美儀職業工會理事長彭琋筠及四位美妝師為持聖火長輩上妝, 現場氣氛熱鬧非凡。 

    華山基金會6月28日將在通霄鎮福興武術國中小學擧辦老人運動會,並藉以號召響應每月1250元(因為有您)贊助愛心守護天使活動,縣長徐耀昌4月19日捐贈1年15000元,希望拋磚引玉,有更多企業、民眾發揮愛心捐款贊助,關懷獨居老人、弱勢長輩,讓愛傳遍每個需要的角落。    華山基金會於民國88年成立迄今,一直從事失能、失智、失依老人免費到宅服務工作,目前在苗栗縣設有17 個社區愛心天使站,每月定期關懷照顧約900位弱勢長者。 

 

   由於長輩大多缺乏運動及社會參與的機會,華山基金會每年在端午節前後都會辦理全縣的老人運動會,設計適合長者的競賽活動,以達到運動效果,讓長輩們健康老化。    今年老人運動會於6月28日將擧辦,今天上午,縣長徐耀昌與縣府社會處長楊文志、華山基金會在縣府大廳召開記者會,並帶領聖火隊進場,為老人運動會暖身,同時藉以號召各界響應每月捐1250元贊助愛心守護天使活動,幫助華山基金會把愛送到獨居老人、弱勢長者的家中。 

    縣長徐耀昌簽署響應支持「愛心守護天使」活動,並當場捐贈1年15000元贊助費,現場也有宏大傢具行董事長鄭國昌及公務繁忙不克出席的通霄鎮長陳漢志響應「愛心守護天使」活動,徐縣長希望能拋磚引玉能有更多企業、民眾伸出援手,加入每月1250元「因為有您送愛到家」的活動,將愛心傳遍每個需要的角落。  
    徐耀昌指出,苗縣65歲以上老年人口約8萬7863人,佔全縣總人口約16%,顯示苗栗縣已進入高齡化社會,他上任後積極鼓勵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目前已設置130個據點,同時推動長期照護、幸福學院、樂齡學習中心及老人保健等措施,希望落實在地老化,讓長輩有尊嚴的在熟悉環境中快樂、健康的生活。 

    他並說,家有一老有如一寶,希望民眾關心每個角落的長輩,歡迎大家在6月28日踴躍參與老人運動會,幫長輩們加油打氣,並響應贊助愛心守護天使活動,愛心專線:037-373627 杜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