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攜手包元寶~滿滿豬福助獨老

  【本報訊】三義僑成國小長期支持華山基金會關懷老人服務,在過年前夕舉辦「包元寶 豬福助獨老」活動,邀請獨居長輩和學校師生一起包水餃吃元寶,感受年節氣氛,用滿滿的祝福祝長輩豬年諸事圓滿,其中,潘阿公罹患胰臟癌,未婚獨居的阿公過年都是獨自一人度過,今天是阿公第一次親手包水餃,阿公說: 「第一次包水餃很開心,因為生病的關係都沒有胃口,今天一次吃了好幾顆水餃特別好吃,也會帶著大家的祝福好好照顧自己。」今天在長輩與師生合作下,一共包了一千顆水餃,除了讓長輩感受過節氣氛,希望家家戶戶在歡慶年節之際,將溫暖分享給厝邊獨居弱勢長輩。

        僑成國小連續五年支持「愛老人、愛團圓」寒冬送暖年菜活動,全校師生連線,捐助愛心紅包,提供三失長輩愛心團圓年菜,幼稚園寶貝家吳羽宸同學,將撲滿打開捐出零用錢,希望阿公阿婆過年的時候不會餓肚子。謝旻憲校長說: 「長輩最需要的就是陪伴,希望同學能發揮敬老精神,一起將愛分給弱勢的阿公阿婆。」華山基金會三義站長長黃育菁表示:「年菜經費募集狀況較往年落後,目前苗栗區年菜經費募集僅達六成,三義鄉內預計發出2000個紅包袋募集愛心年菜,但目前仍有500多個無人認領,懇請大家給弱勢長輩一頓溫暖年夜飯,支持常年服務經費,一起行善積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