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南國小幸福學院揭牌啟用

【記者劉露華報導】竹南國小幸福學院10月19日上午熱鬧揭牌啟用,學院內提供健身器材、桌遊和泡茶聊天區,社區長輩可以和家中小朋友手牽手一起上學,達到學習、社交及延緩老化的功能,在熟悉的環境中,健康、快樂的生活。

 

      竹南國小幸福學院設置有象棋、跳棋等桌遊,以及健身車和報章雜誌、泡茶設備等,配合學生上下課時間開放。 

      上午揭牌儀式在竹南國小舞龍隊表演中熱鬧揭幕,接著由年齡加起來超過兩千歲的社區媽媽帶來朝氣蓬勃的健身操以及太鼓表演,幸福學院由副縣長鄧桂菊、縣議員謝端容、鎮長康世明、縣府教育處副處長葉芯慧、竹南國小校長黃善華等人共同揭牌啟用。 

       副縣長鄧桂菊指出,縣長徐耀昌相當重視長輩的生活,希望長輩們每天帶著孩子上學後,不要回家看電視,而是留在學校設置的幸福學院中,和其他長輩一起快樂的學習或休閒、聊天,而小朋友也能在學校服務長輩的過程中,學習敬老尊賢,讓學校成為祖孫共學的幸福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