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認同~青春共和國親職咖啡館聊聊

  【本報訊】青春期是人生發展的關鍵期,發展心理學大師艾力克生認為青少年處於「自我認同」的階段,家長的親職角色將會影響孩子自我認同與心理健康。家長往往覺得青春期子女特別彆扭與叛逆,其實是因為青春期大腦發育的變化,導致青少年會強烈地感受到焦慮與恐懼。  
  為協助國高中青少年認識自我與探索未來,並幫助家長學習青春期教養知能,家庭教育中心結合生命大樂共享教育學會、養心料理餐廳及老家藝文生活空間,於10月、11月辦理6場「青春共和國」親職咖啡館活動,包含「優點的圓」、「不想考試的100個理由」、「友情急診室」、「讓孩子成為自己的CEO」等主題。活動採網路報名(https://goo.gl/jFg2gf),歡迎有興趣民眾報名參加!

    徐耀昌縣長表示,青春期不僅是孩子的挑戰,也是爸媽的挑戰,父母應當學著做一個好的傾聽者,溝通與管教前都要先讓孩子感受到愛,才能陪伴青少年健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