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聲牽起七夕情 圓夢餐會送溫馨

【本報訊】華山基金會於8月17日上午9時,邀請苗栗地區18個鄉鎮近150多位長輩,在玉清宮香客大樓,舉辦第六屆「愛老人 中秋亮起來」K歌大賽暨愛心餐會;由百歲人瑞侯爺爺和84歲侯奶奶對唱展開序幕,也在眾人的祝福聲中度過特別的情人節。徐耀昌縣長特地蒞臨現場為長輩祈福加油。

    今年72歲的蔡奶奶,藉歌曲道盡對亡夫的思念,華山自104年陪伴她,藉著邀請參與華山活動,鼓勵她正向面對生活。現場10位來自苗栗各鄉鎮的老寶貝們陸續演唱懷舊客語、台語、日語經典歌曲,台下的阿公阿嬤跟著熟悉的樂曲哼唱,也化身為評分老師。徐耀昌縣長強調,獨居長輩晚年生活黯淡孤寂,希望透過這次的中秋K歌活動,讓他們重拾對生命的熱情。   

    華山基金會於民國88年起,逐步在全台設立社區愛心天使站,提供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輩到宅關懷、陪同就醫等服務,陪伴長輩在熟悉環境安享晚年,而關懷訪視、家務服務、居家環境改善、身體照顧、待用餐、陪同就醫取藥、年節關懷等服務達872,887 人次。 目前苗栗地區17個鄉鎮,服務約887位弱勢長輩,年度服務經費尚有不足,尚祈各界伸出援手每月1250元「因為有你」認助一位長輩,將這份愛傳遍每個需要的角落。劃撥帳號:22541668 戶名:華山基金會。愛心專線:037 –373627 杜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