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頭份永貞宮表揚優秀子弟活動

  【本報訊】苗栗縣頭份市田竂永貞宮今天舉辦第12屆文昌獎及開中門活動,6名獲得博士學位與高考及格的優秀子弟,在布馬陣引導和各界掌聲中,入廟祭拜文昌帝君,尊享狀元及第、光耀門楣的榮耀。

  文昌獎表揚優秀子弟[另開新視窗]永貞宮為獎掖文風,連12年舉辦文昌獎開中門祭聖活動,鼓勵頭份、造橋、南庄、三灣等地學子努力向學,以爭取開中門祭拜文昌帝君殊榮,開辦至今已有84名博士、175名高考及格者,共有259人參與開中門接受表彰。
  過狀元門[另開新視窗]廟方在行完三獻禮後,廟埕廣場爆竹聲響徹雲霄,當地學生及社團帶來精采布馬陣、國樂及扯鈴等表演,隨後身披綵帶的6名士子通過狀元門,並在鐘鼓齊鳴下,逐一經中門入廟行祭拜禮,並接受觀禮人士的恭賀。

  縣長頒發榮譽狀[另開新視窗]縣長徐耀昌與永貞宮管理委員會主委張愛炫、議長夫人張淑芬、縣議員羅雪珠及頭份市長徐定禎等人頒發榮譽狀表彰士子,另頒發博士獎金5千元,高考及格者獎金3千元,榮譽狀副本並存放「永貞宮文苑」永久保存紀念。
表揚理學博士張凱鈞[另開新視窗]徐耀昌恭賀接受表揚的士子們學有所成,也鼓勵他們發揮長才,貢獻桑梓,同時也期盼他們樹立的典範,能激勵地方學子見賢思齊,奮發向上,有朝一日也能來開中門榮宗耀祖。

  今年獲得表揚的有理學博士張凱鈞、工學博士黃培華;高考及格的有財稅行政科林郅寰、醫事檢驗師高良帆、建築師林宗仁、財稅行政科曾郁雅。

  林郅寰還願[另開新視窗]46歲的張凱鈞來自造橋大龍村,他苦讀有成,目前任職於農業科技研究所;年僅28歲的林郅寰住家就在永貞宮附近,每逢年節、重要考試,都會偕家人到廟裡參拜,這次「開中門」剛好還願,他目前任職新北市新莊稅捐稽徵處,希望未來能返鄉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