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賞螢季節~三義山區螢光閃閃

  【本報訊】4月又到了賞螢季節,苗栗縣山區已經開始出現螢火蟲的蹤跡,其中三義西湖渡假村內透過相機可拍出銅錢草的藍色光點,與螢火蟲相互輝映,形成難得一見的畫面。

4月賞螢季節,苗栗縣山區已開始出現螢火蟲的蹤跡,其中在三義西湖渡假村內透過相機拍攝,可看到銅錢草散發出藍色光點,與螢火蟲相互輝映,形成難得一見的畫面。(西湖渡假村提供)中央社記者管瑞平傳真 107年4月7日

  西湖渡假村經理呂曉青今天指出,園區內從春節期間就陸續有黑翅螢和黃緣螢,在樹林與草原之間展翅飛舞,露出點點螢光,不過昨晚氣溫突然降低,螢火蟲的數量與活動力稍微下降。

  呂曉青表示,根據以往的經驗,只要天氣回暖,預計4月中旬螢火蟲將大量爆發,屆時螢火蟲飛舞在銅錢草上,以相機鏡頭拍攝,可以看到銅錢草散發出藍色光點,與螢火蟲串連出的螢光銀河,交織成「三義藍眼淚」的難得畫面。

苗栗西湖渡假村園區從春節期間就陸續出現黑翅螢和黃緣螢,在樹林與草原之間展翅飛舞,露出點點螢光。(西湖渡假村提供)中央社記者管瑞平傳真 107年4月7日

  除了三義鄉之外,苗栗縣大湖、南庄、造橋、三灣、通霄以及銅鑼等山區,也分別出現螢火蟲蹤影,提醒民眾外出賞螢最好穿著長袖與長褲、輕便布鞋或雨鞋,不要任意捕捉、用手電筒和閃光燈拍攝,以免影響螢火蟲繁衍的生態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