頒獎~南竿鄉蟬聯連江縣節電全縣冠軍 

      【本報訊】南竿鄉蟬聯連江縣節電全縣冠軍,台電馬祖區營業處長楊志潡日前代表台電頒贈110年節電獎杯,由鄉長陳振國代表接受。

     台電繼2019年之後,今年6月30日再度公布去年度全國22縣市節電冠軍地圖大數據調查,以去(2020)年度和前年用電相比,從22縣市中各挑出實際節電成效最高的鄉鎮市區,南竿鄉在馬祖四鄉當中節電度數達382757度,且節電戶次達1905戶次,再次蟬聯連江縣全縣冠軍。

 鄉長陳振國表示,鄉公所除推廣家庭落實各項節電措施之外,也響應每年4至7月為馬祖藍眼淚爆發期,極力與鄉民們取得共識後,在夜間適合觀看地區關閉路燈,在最佳的環境下讓當地居民與遊客們盡情觀賞,持續力行節電行為。



 馬祖區處長楊志潡表示,用電高峰的夏月尖峰時段電費較高,希望大家避開該時段用電,並可申請標準型三段式時間電價或簡易型時間電價較便宜,台電可代為試算,擇優辦理。另最近網路瘋傳只要登錄就可獲得504元節電獎勵是不實消息,必須要有省電事實才有獎勵,因此歡迎馬祖鄉親在今年完成登錄,只要有節電實績,每兩個月一期最低有84元的獎勵金,若去年已登錄者今年不需要再登錄,歡迎馬祖鄉親加入節電的行列。

 台電說明,努力結合多元方式推廣節電,讓節電不只是環保愛地球,也成為一種有個性的生活態度,今年宣傳主軸為節電從我改變,希望民眾改變自身用電習慣,身體力行節約用電。

 台電指出,因應疫情影響民眾生活,台電配合行政院紓困4.0精進方案,針對住宅用戶6月不實施夏月電價,服務業、農業用戶亦依營業額影響程度提供電費減免,最高達30%。台電統計,今年1至5月全國用電較去年同期增加近45億度,增幅達5.3%,近來極端高溫持續,加上居家辦公就學與產業景氣暢旺等,7、8月已再創歷史用電新高,盼防疫期間也能配合節約用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