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旅遊升溫~藍眼淚西莒方塊海亮相

       【本報訊】馬祖旅遊3月開始升溫,在預告藍眼淚微量之際,2021西莒方塊海已成形亮相,同時周邊相關設施逐漸完備,方塊海席捲遊客的心值得等待。民間「我愛西莒」粉絲團攝影好手陳竑任(西莒達哥)繼3月初po出坤坵沙灘、蛇島前「綠石藻」美圖之後,日前貼出捕捉一位攝影者在水中央用梯架拍攝方塊海場景,令人驚艷。

     西莒方塊海是馬祖觀光新亮點,它的知名度漸漸與藍眼淚齊名。去年6月在疫情解封,遊客衝馬祖,這個世界有二、亞洲唯一的海上奇景是選項之一。連江縣交旅局近年著力行銷西莒旅遊,去年起也特別整理可觀賞方塊海時間表供參考。

     方塊海位於坤坵沙灘與蛇島之間海域,因地形及海流關係,浪潮從不同方向而來,交會後成為方形奇特景象,尤其在浪大,漲、退潮一半時更為明顯,晚間若是幸運遇到藍眼淚同時出現,就能看見海面出現「格子藍」奇特景象。

     方塊海形成時間一般在中潮期間,建議在乾潮底前60分鐘、乾潮底起漲後30分鐘左右;大潮期間建議在乾潮底前2小時、乾潮底起漲後60分鐘。以上僅供參考,詳細時間可直接洽詢當地民宿或機車租賃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