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竿遊客中心舉辦深耕馬祖系列慶活動

      【本報訊】為慶祝馬祖開放觀光25週年及馬管處成立20週年,昨日上午8時於南竿遊客中心舉辦深耕馬祖、點亮20處慶系列活動,同時邀請日本山口縣美禰市一般社團法人美禰市觀光協會與馬祖地質公園協會締結簽約,攜手帶動兩地的觀光產業、深耕在地社區發展,並促進雙方學術研究與交流。

 馬管處20週年處慶活動當天,也將舉行馬祖地質公園展示館揭牌儀式。馬祖擁有豐富的地質特色,為增進民眾對馬祖地質公園的了解,並推廣地質教育相關資訊;館內並設有多部活潑趣味的互動式導覽機台,民眾可藉此增進對馬祖地質公園的知識,發現馬祖多樣的觀光資源。另外,還邀請國際級的專家學者教授舉行講座和工作坊,於昨日下午的馬祖地質公園國際講座,27日的地景保育工作坊,針對地質公園的發展與推動、自然生態之經營管理及永續發展等議題進行研討。

 已於台灣展出Matsu 2.0戰地變勝境展覽,目前已回到馬祖,於南竿遊客中心2樓展出至12月1日止。展區分為戰地前線、生態地質、聚落建築、宗教文化及閃耀的日子5大主題區,呈現馬管處20年來推動各項馬祖觀光產業成果,藉由靜態展示,民眾彷彿穿越時空,了解馬祖如何由軍管戰地轉型為休閒生態旅遊勝地,每一步都是該處與在地鄉親共同努力的成果。

 馬管處表示,長期致力推動馬祖觀光旅遊,讓觀光不僅僅只是旅遊,更是一種體驗、一種感動。與馬祖鄉親攜手努力20年,邁向新里程的馬管處將以地質公園4大核心價值-地景保育、地景旅遊、環境教育與社區參與,持續推動發展馬祖地質公園,廣邀社區成員共同參與了解地質公園理念,逐步落實自然地景保育,規劃深度生態旅遊路線,整合馬祖在地品牌之管理,發展馬祖觀光新魅力,並永續經營珍貴且豐富的自然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