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翁祿壽盃木球錦標賽11/9馬祖登場

     【本報訊】馬祖首場全國級運動賽107年全國翁祿壽盃木球錦標賽9日、10日在馬祖登場,中華民國木球協會工作人員5日抵達馬祖開始進行場地整理、布線等賽前作業,預計選手加家屬將有300人以上來到馬祖,透過首屆全國賽事的舉辦,將馬祖海洋、生態、文化之美及戰地特色推銷給與會選手及裁判,有效行銷馬祖的秋冬季旅遊發展。

   連江縣體育會木球委員會積極爭取中華民國木球協會合作,完成木球場地現勘,協調全國22縣市木球團體一致認同,在連江縣政府全力爭取經費支援下,於去年定案,縣長劉增應昨天上午在主管週報交付公務團隊全力支援及協助。

   投身於木球運動二十餘年的楊顏惠是中華民國木球運動重要推手,這次他也來到馬祖擔任裁判,昨日現身福澳運動場進行場地布置。楊顏惠說,在馬祖舉辦全國性運動賽相當的不容易,要克服交通、住宿等許多台灣不會有的狀況,這也讓賽事顯得更加難能可貴,看見地方推動木球運動不遺餘力,中華民國木球總會也全力協助,期望賽事順利圓滿。

   連江縣體育會木球委員會主委陳宗憑表示,為迎接馬祖首場全國賽事,從一年前就開始籌備規劃,整個工作團隊犧牲個人時間,為成就賽事圓滿,戮力以赴,對各界協助表達由衷的感謝,屆時歡迎鄉親一起到福澳運動場參與,見證馬祖首場全國賽事。

   休閒運動觀光是馬祖未來觀光產業的主流,舉辦運動賽會能為主辦連江縣帶來龐大的觀光收益。連江縣首場全國性賽會—107年全國翁祿壽盃木球錦標賽參與的各縣市選手代表及裁判工作人員,預計在四天三夜的賽會將超過300人以上,在賽會期間除了促進各縣市選手代表的交流,以及切磋球技之外,藉由運動賽事並結合觀光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