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協助爭取馬祖消防子弟兵返鄉服務

     【本報訊】回家最樂!經過連江縣消防局多次反映及立委陳雪生協助爭取之下,有8位出身在馬祖,卻在台各地打拚的消防職員,今年終於如願返鄉服務;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日前下午特別會見他們,除了祝賀他們終於可以陪伴家人,也期許他們發揮在台服務期間累積的經驗與職場所長,帶動地區消防工作提升。

    地方籍消防人員返馬服務,過去幾年有多位議員表達關心,希望消防局能向中央反映,讓這群旅台消防人員能盡快返鄉與家人團聚;經過消防局多年努力,總算克服困難可以調職返鄉,而且就居住地就近分發,讓這群生力軍直呼揪感心!

    這群消防員生力軍昨天下午在局長徐文明陪同下,前往縣府拜訪縣長,受到劉增應的熱情歡迎與鼓勵,張永江也到場致意;這群消防人員平均年齡約35歲,返馬之前已在台服務5年至8年之譜,最短的僅2年,都對於能夠返鄉服務相當雀躍,還有幾位妻小都在馬祖,現在終於能夠一家團圓!這8位消防生力軍分別是:

 陳鈞瑋:32歲,原服務台北市,現分發指揮中心。

 郭芳賓:39歲,原服務桃園市,現分發南竿分隊。

 陳彥文:29歲,原服務南投縣,現分發南竿分隊。

 曹育翔:37歲,原服務新北市,現分發南竿分隊。

 林孝傑:36歲,原服務基隆市,現分發北竿分隊。

 林浩然:33歲,原服務新北市,現分發東引分隊。

 陳宥安:36歲,原服務新北市,現分發介壽分隊。

 陳鈞輔:35歲,原服務新北市,現分發介壽分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