綻放活力~連江縣運動會盛大登場

     【本報訊】107年縣運會開幕典禮隆重登場!盛大的隊伍進場儀式、燦爛的煙火饗宴以及表演節目,在場軍民目不暇給;縣長劉增應表示,希望馬祖的觀光發展與將來,也能像這次縣運主題一樣舞動起來、綻放活力,與鄉親一起走出去、一起創造馬祖的新時代。立委陳雪生致詞強調,同心協力,團結合作,創造馬祖競爭力;海大校長張清風率94位馬祖校區學生進場最受注目,他說,以馬祖設校為榮,進而連結兩岸及國際。

    縣運會開幕典禮昨晚6時在福澳運動場盛大舉辦,議長張永江、議員及各界來賓以及大批民眾陸續湧入運動場觀賞典禮演出,現場充滿歡喜又期待的氣氛,典禮由各校學生表演開場,台北景美女中樂儀隊,在校長黃贇瑾帶隊來到馬祖,用精湛的演出為典禮揭開序幕。

    隨後大會工作人員、裁判、馬祖旅台鄉親、運動員依序進場;兩隻吉祥物梅花鹿的大型玩偶也是活潑可愛。

   今年聖火傳遞由角力國手魯莫尤敏、李懿雲老師持聖火進場,再交給馬祖首位亞運選手王明亮點燃聖火,王明亮揮棒擊出「咻」一聲,如火箭飆速聖火台引燃,頓時火樹銀花散開,五彩繽紛煙火炫麗奪目,現場歡呼聲不斷;裁判和運動員宣誓代表分別由田徑賽副裁判長陳聲傑、劉詩文擔任,彰顯縣運公平無私、堅貞的運動家精神。

   縣長劉增應表示,2年一度的縣運到來,感謝大會細心籌備,讓縣運倍增光彩,今年馬祖在各項競爭力評比都名列前茅,期許未來縣政團隊能帶領所有鄉親不斷進步,並勉勵選手們都能秉持運動家精神全力以赴,追求卓越成績。

   後續表演由明星教練潘若迪帶著高人氣全場帶動跳,氣氛high到最高點!最後由星光幫歌手林鴻鳴及梁一貞壓軸熱唱,大家隨著歌聲舞動身體,為縣運開幕劃下圓滿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