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佛節~金門縣萬人素齋活動五月登場

 【本報訊】靜慮禪淨學會依循慣例準備在五月份的佛陀聖誕(浴佛節)、及母親節兩天辦理孝親感恩「萬人齋戒護生祈福活動」,提供萬人份的素齋便當與民眾結善緣。德契法師歡迎社會各界共襄盛舉,隨喜劃撥:19700221,戶名:釋悟致。該會也招募團體義工,隨喜義工報名電話:312279。

 德契法師指出,靜慮禪淨學會暨十方善心人士發起萬人齋戒護生祈福活動,今年第一場,5月3日的佛陀聖誕(浴佛節);第二場,5月14日的母親節,地點在金城鎮向陽吉第廣場,當日各準備一萬份素食便當,免費與民結緣,吃素,保平安。預約便當電話:312279、333130、0975-139-359。傳真—312079。預約便當者,請記得到現場浴佛區領預約號碼牌,依號碼領便當數量,當天現場領便當者,請到到浴佛區,登記數量,請自備環保袋領取。

 德契法師表示,自從她來到金門的第二年,就開始推廣齋戒謢生祈福活動,今年邁入第13年,她很感謝默默支持齋戒護生的功德主們,願意每年在5月吉祥月裡,出錢出力來圓滿齋戒活動。她說,一場活動現場要出動百位以上義工,每年皆是社區義工媽媽,及金門高職同學協助支援。此善舉是十方大眾成就善念的機會,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有心配合吃素來祈福者,今年兩場活動,目前贊助企業家,感恩泉昇營造股份公司,捐贈白米30斤一袋共兩場100包,阿里山營造廠捐贈便當盒,呂金琦提供向陽吉第的場地;陳羽湘現場供眾濃醇咖啡品嚐結緣;尚醇餐廳、盈春閣餐廳,隨喜捐款信士居士眾等,也感恩十方善信加入參與義工行列;金門農工餐飲科師生也樂當志工。德契法師歡迎台灣,大陸、金門,海峽三地共聚福緣,福田一方,一起共襄盛舉,齋戒素食保平安。德契盼望募您一份布施的心,募您一份祈福餐,萬人施、萬人用、同結萬人緣。

 德契法師說,為何這兩日需要齋戒,佛誕日是釋迦牟尼佛的生日,諸佛菩薩本懷慈悲救濟眾生,皆能得到安定、快樂幸福美滿的生活,慈示世人,想得安居樂業生活,根本藥方勿殺生,尊重生命,人與畜生之生命是輪迴互換,生命平等,生命本自清淨無染,無貪無爭,衹因貪口腹之快,禍害群靈,造成冤情輪迴之苦報受,所以母親節送媽媽最佳禮物就是陪父母吃素齋,祝母親身體健康又長壽。她表示,靜慮禪淨學會在光輝的五月佛誕日及母親節兩天,舉辦齋戒護生祈福法會,敬邀善心人一起參與種善根,行好事,做好事,廣結善緣,為善禍離,為惡福離,善緣好運,晝夜六時吉祥平安,浴佛節、母親節兩日勿殺生,一起祈求國泰民安,氣候風調雨順,百姓們五穀豐收,五福臨門降吉祥,為自身祈福保平安,為家人祈福和平相處,為世界祈福國家祥和。

 德契說,素便當不是你所期待的山珍海味及美味佳餚,但它是一份聚集善心人士,奉獻所能盡自己一份棉薄之力,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還有你願意護持節日吃素的這顆善心,共同一起來呼籲吃素健康又能淨化地球。她說,除此之外,又能培養善念,又能尊重生命,又能祥和社會,重點為人子女在母親節盡點孝道吃素祈福,為父母添福添壽,浴佛節吃素長養慈悲心,災消福到好運跟著來,拿在手中是一份愛心滿滿,冷冷的素菜便當,請你不要嫌棄它,希望大家以感恩的心化為行動力,不起貪心多拿,拿你今日夠吃飽就好,珍惜這份清淡的素食便當的意義,惜緣、惜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