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學生音樂比賽~金中城中獲獎連連

      【本報訊】金城國中國樂團日前參加111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在國樂合奏國中B組榮獲特優佳績,為校也為金門爭光,展現國樂教學累積豐厚的成果。
    繼管樂團參加111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以89.6分榮獲管樂合奏團體B組優等,以及國樂團學生參與111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絲竹合奏國中B組,也榮獲優等佳績後,金城國中國樂團日前參加111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在國樂合奏國中B組也一舉榮獲特優佳績。

金城國中國樂團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在國樂合奏國中B組榮獲特優佳績,為校也為金門爭光,展現國樂教學累積豐厚的成果。(金城國中提供)
      金城國中校長謝志偉表示,學校國樂團在紮實的練習課程下,歷年來在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多次獲得特優佳績,然而在上週的絲竹比賽中很可惜離特優只差了一點點,獲得了優等第一名。除了上週絲竹合奏的比賽成績外,因打擊獨奏同學突然確診也讓同學們十分的不安和擔憂。
     校長謝志偉也為此在赴台前至國樂教室給予所有學生勉勵。他很開心看到所有國樂團的同學們一起克服了這個困難,在不到一週的時間內練好少一人的版本,並在比賽中展現出最好的練習成果。本年度的比賽結束了,但接下來還會有各種的交流活動、表演以及下一次的比賽,校長謝志偉希望同學們在每次的比賽中都能獲得更多的經驗,除了音樂上的學習外,也在每次赴台比賽的過程中練習獨立並學習如何處理好自己的事情。
     他也感謝金門國樂協會理事長、石媽媽、老師們的協助,以及指揮黃光佑老師和所有分組老師的用心指導。除此之外,也非常感謝這段期間所有幫助我們的人,希望學生們可以對大家的用心和熱情協助抱有感恩的心,在未來繼續努力,為校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