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武山海印寺送218份禮盒給獨居老人

      【本報訊】中秋佳節即將到來,金門縣太武山海印寺弘法基金會贈送綜合穀物粉禮盒218份,提前向縣內獨居老人賀節,傳達社會各界的溫馨關懷。
金門縣太武山海印寺性海法師昨日帶領真化師父、金門縣太武山海印寺弘法基金會董監事代表洪志合、楊清國、王漢文、許明坤、許秀治、張含麗、吳素菊、陳文經總幹事及工作人員吳奕昇等人,委由金門縣政府社會處轉送秋節禮物給全縣獨居長者,社會處長董燊由副處長李廣榮、社行科科長方小萍等陪同代表接受,董燊並代表楊鎮浯縣長感謝太武山海印寺弘法基金會長年來對全縣獨居長者的關懷與照顧。

太武山海印寺弘法基金會致贈獨居長輩秋節慰問品,由縣府社會處長董燊(左6)代表接受,董燊也代表楊鎮浯縣長致贈海印寺性海法師(左7)感謝狀。(縣府提供)
        縣府社會處表示,海印寺弘法基金會逢年過節都會提供獨居長者慰問品,十餘年來從不間斷,受益長者累計高達五、六千人,展現佛教慈悲為懷的精神。社會處也說,為表對全縣獨居長者關懷之意,該處長年透過志願服務經驗的連結,期許志工應有「捨我其誰」的精神,並堅定「無私無我」的信念,持續參與各項服務工作,也希望不斷從服務歷程中,傳播人性光輝;從自我成長中,弘揚志願服務。
       而隨著秋節的屆臨中秋節關懷慰問,該處今年除了加強連結社會處綜合福利服務志工隊、長青志工隊與五鄉鎮公所綜合福利志工隊,辦理訪視轄屬內獨居長者,轉贈財團法人金門縣佛教弘法基金會中秋佳節慰問品,也動員協助長者清潔打掃居住環境,但今年受疫情影響,考量二級疫情警戒持續延長,各項服務將由各隊自行擇日並遵循防疫相關規定辦理,希望讓所有獨居長輩都可以過個平安溫馨的佳節。
       董燊也向社會各界溫馨喊話,希望有更多善心人士加入愛心行列,協助更多弱勢鄉親,他同時期許透過志願服務,聯合地區志工的力量,為需要關懷的人們伸出援手,讓愛滿金門,到處洋溢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