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建扶幼館 李錫榮伉儷先後捐50萬元

【本報訊】李錫榮夫婦心繫建館困境,再次捐贈金門家扶建館經費。

  金門古寧頭耆老李錫榮夫婦,心中掛念金門家扶中心兒童扶幼館的興建遭遇瓶頸,於過年前再次捐贈善款三十萬元,做為兒童扶幼館建館經費,期待金門家扶中心兒童扶幼館興建能完成目標,為金門地區弱勢兒童的扶幼工作,持續進行服務。
       李錫榮因為腿傷進行人工髖關節手術,目前行動不是非常便捷,仍處於復健期當中,但其心中一直掛念著家扶中心扶幼館建館的進度。在得知2020年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兒童扶幼館建館經費籌措,受到嚴重的打擊,因此在歲末年終前通知家扶中心,繼兩年前捐贈過20萬元建館經費後,再捐出30萬元,做為金門家扶中心兒童扶幼館的建館專款。希望能盡個人的一番心意,讓在地服務50年以上的民間兒童福利機構,可以在金門順利地走下去,繼續為弱勢兒童及家庭貢獻出力量。

李錫榮夫婦心中掛念金門家扶中心兒童扶幼館的興建遭遇瓶頸,於過年前再次捐贈善款三十萬元,做為兒童扶幼館建館經費。(金門家扶中心提供)       此份關懷家扶中心的愛心捐款,由金門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委李根遠、委員李淑賢、郭金堡,以及中心主任李桂平前往接受捐贈,並代表委員會及家扶中心全體工作人員,致上虔誠的慰問之意,並祝福李錫榮早日康復。
       李錫榮表示,自己16歲時即遭逢古寧頭戰役,當時解放軍已進入古寧頭村落,直接衝進家中情況非常的緊急,後來軍民同仇敵愾終於獲得勝利,但雙方皆損傷慘重,戰爭帶來的只是毀滅。因此古寧頭戰役後,就到金城來奮鬥,無時無刻不以戰爭為警惕,隨時提醒自己,只要自己有能力並在工作之餘,一定投入社會公益及事務,以關心弱勢族群為一生的職志。此次和太太透過個人微薄之力,一起把這些年來的老人年金全部積攢起來,捐給家扶中心做為兒童扶幼館建館之用,獻上個人的一份小小心力。
        金門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李根遠指出,李錫榮為自己的古寧頭李氏宗親暨長老,對此的善行義舉與有榮焉。李根遠表示,李錫榮前後捐贈扶幼館建館經費達五十萬元,對家扶中心建館的投入,佔有非常大的貢獻力量,並呼朋引伴一齊來協助家扶中心興建兒童扶幼館,在此致上十二萬分的感謝之意。
        李根遠再指出,李錫榮於三十年前即投身公眾利益服務工作,早期除了在金門地方法院檢察署創立金門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並擔任創會理事長外,投身公益和公眾事務也不勝枚舉。例如72年首創金門警友會並擔任理事長、98年擔任金門李氏宗親會理事長達八年時間等等。更在早期的三十年前,王媽掌擔任金門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時期,即加入家扶中心扶幼委員行列,至今仍為家扶委員會資深顧問,並未離開濟弱扶傾協助弱勢兒童的行列。
     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表示,感謝李錫榮夫婦的愛心協助,讓金門家扶中心扶幼館能繼續順利興建。金門家扶中心是全國二十多個家扶中心之中,唯一創立多年仍然是向外界租賃辦公處所的家扶中心。如今面臨縣府辦公處所擁擠自用不足,金門家扶急需搬遷另覓地點。好在透過在地鄉親的多年的努力,以及各界單位多方的奔走和協助,終於有眉目可以讓家扶中心有足夠的場地,發揮出更多的服務功能,完成金門家扶中心半世紀的願景和目標。
       然而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影響,金門家扶中心建館受到嚴重打擊,目前仍有需各界的協助。家扶中心期待號召千人的愛心,一起來幫助家扶兒童館的興立,無論是一磚或一瓦,只要有一萬元的價值協助,就會在建館落成的捐贈牆上,刻上功德大名以見證金門民間兒童福利服務的發展。家扶中心歡迎鄉親大眾一起來共襄盛舉,為今日的弱勢兒童,找明日的成功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