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一起來~烈嶼運動健走嘉年華活動

        【本報訊】為了帶動民眾的運動風氣,烈嶼鄉體育會配合運動i台灣計畫,特別舉辦金門縣109年運動i台灣│烈嶼運動健走嘉年華活動,於日前上午在烈嶼東林複合式運動場登場,吸引許多民眾參加,除了有學生報名,更有家庭帶著小孩,大家共同來運動,也讓身體更加健康。

       這項由金門體育會主辦、金門體育會烈嶼分會承辦的烈嶼運動健走嘉年華活動,內容包括健走、木球體驗、卡拉OK歡唱、籃球體驗等活動。主辦單位希望透由活動,增進民眾對健走、木球及籃球的興趣及健康的人生觀。金門體育會副理事長許換生、秘書長辛雷達、縣立體育場長蔡木川、烈嶼鄉公所洪代理秘書、烈嶼鄉民代表會主席方駿洋、副主席吳福全與代表們、烈嶼守備隊大隊長高明弘到場與民眾共同運動,受到烈嶼分會理事長陳建發熱忱歡迎。

烈嶼鄉體育會配合運動i台灣計畫,舉辦運動i台灣─烈嶼運動健走嘉年華活動登場。(李金鎗攝)       縣立體育場長蔡木川表示, 健走是國人最喜愛的運動之一,更可以帶動民眾的感情聯繫,以及對於初步運動的喜愛,更重要的是健走沒有入門條件,用著健康的身心,喜悅的心情就踏出戶外。
        陳建發表示,要活就要動,運動能帶來健康與活力,非正式的統計,烈嶼鄉民有規律運動習慣者也不多,希望藉由運動i臺灣的推廣,帶動鄉民運動風氣,打造健康活力的新烈嶼。
        在烈嶼分會理事長陳建發等人鳴笛後,近百位健行民眾魚貫出發,多數為全家出動,從東林複合式運動場出發,經習山湖公園→陽山→消防隊→上林→西方→烈嶼文化館回到東林複合式運動場,除了走出健康與活力外,也讓參加小朋友,藉此認識故鄉風土人情,聯繫彼此情感。
        健走活動告一段落後,在東林複合式運動場也推出有木球體驗活動、卡拉OK歡唱、籃球體驗活動,讓民眾自行參與,透過多方面的體驗活動,有效的活絡離島運動氣息,再次展現運動所帶來的朝氣與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