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大食品系關懷獨居長者致贈自製禮盒

        【本報訊】國立金門大學為關懷金門地區獨居長者,善盡大學的在地社會責任,日前由陳建民校長率學務處的師生會同華山基金會志工及蔡建鑫醫師拜訪當地獨居長者,除溫馨表達新春致賀之意,也致贈年菜及金大食品系自製的豆腐乳禮盒,並為長者測量血壓、提醒天寒保健之道,此項關懷活動讓長者備感溫馨,並對金大師生及華山基金會的滿滿愛心讚譽有加。

        陳建民表示,大學除傳授專業知識與技能外,更應加強學生健全人格的養成,而培育學生關心弱勢族群的情懷更是大學重要的社會責任。金門大學一直以來特別重視學生的人文關懷與實踐,除了服務學習的課程之外,更有許多服務性社團平常走入社區關懷弱勢家庭與學童,並主動為他們提供課業輔導、團康活動帶領。本次關懷獨居長者的活動,就是要將全校師生的心意傳達給長者,希望老人家過個平安快樂年,並預祝大家鼠年萬事如意。
        參與此次關懷活動的蔡建鑫醫師表示,每至冬天時節,低溫且日夜天氣變化大,對長者而言一定要注意保暖,因為天冷容易使血管收縮血壓上升,血液變得黏稠,血流減緩,導致心臟負擔加劇,如果情緒波動還會導致血壓驟升更易引起心肌梗塞或腦中風。此外,老年人活動減少、動作遲緩、僵硬,特別容易發生跌倒骨折意外,日常生活中也須特別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