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情好家庭祝福慶典 賢庵夫妻重溫婚禮

        【本報訊】日前在賢庵里辦公處,有一場別開生面的「孝情好家庭祝福慶典」活動,二十餘對夫妻重溫婚禮,加上貴賓與觀禮家屬,有近百人出席,場面隆重、幸福洋溢。此次活動由金門縣幸福家庭協會、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共同主辦,金城鎮代表陳子芸及賢庵里顏士強里長皆到場致詞。

主辦單位幸福家庭協會表示,此次活動免費出借參與夫妻婚紗與領結,並提供贈品。重披婚紗、再次踏上紅毯的新娘們,個個美若天仙,並興致高昂地與丈夫、家人合影留念。

        除此之外,主持人也設計了許多讓夫妻情感升溫的小活動,像是讓夫妻彼此讚美、徵求夫妻上台接吻等,不少一開始相當靦腆的夫妻們,後來都大方秀恩愛,現場氣氛熱情洋溢、幸福指數破表。此外,也有同心酒與鴛鴦棒等兼具意義與趣味的活動,讓夫妻們永結同心,並釋放心結、更加恩愛。
其中一位參與者蔡慧芳表示,感謝主辦單位辦這樣的活動,很有意義、很精彩,下次活動她樂意來當志工。

       另外,活動的另一個亮點,就是有好幾個三代同堂一起參加的家族,有的家族還一起穿上訂製的家族T恤合影,畫面相當溫馨感人;家族中的婆婆邵素英表示,是她先生先報名後,她便要自己的媳婦與外甥女一同報名,同時叫上女兒、女婿、孫子女們都來觀禮,留下美好的家族紀念。
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金門分會長易彪表示,參與者父慈子孝、婆媳和睦,就是名副其實的「孝情好家庭」。
        問及為何想要推動這樣的活動,幸福家庭協會總幹事林玉潔表示,過去在非營利組織與學校擔任講師、輔導員的經歷,讓她深感到家庭對兒童與青少年的深刻影響,一個穩定的家庭,就是孩子自信與安全感的基礎,基礎穩固,孩子就不容易因為空虛、價值感匱乏而盲從或放縱,所以她強調「幸福『陪』養」的觀念,簡單說,就是幸福是須要用陪伴來滋養的,她也調侃在座的夫妻,不能老讓手機當小三,而是要珍惜彼此交流的時間,心手相連。
       活動當天有不少金大的學生志工參與,就讀社工系一年級的楊伯玟表示,她覺得這樣的活動相當有意義和必要性,因為她在所學的社會問題中了解到,家庭的破碎會造成社會的崩解,而且這樣的活動能讓參與的兒童也留下幸福的印記、伴其成長,她覺得真的很棒。
       林玉潔表示,報名這次活動的夫妻並不僅限於賢庵里,也有來自其他鄉鎮的鄉親,但以金城鎮居大多數,這是選擇以賢庵里為舉辦地點的原因;日後她預計巡迴各鄉鎮,繼續辦理這樣讓「人長久、愛回溫」的活動,協會也歡迎有意合作的村里或社區主動與其聯絡,讓幸福的種子可以在金門的各鄉鎮發芽。(聯絡電話:0919761311;LINE:202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