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全國模範婆媳得獎人楊張翠梧

       【本報訊】金門縣今年的全國模範婆媳得獎人是楊張翠梧(婆)及高淑貞(媳)榮獲、績優村里鄰小組召集人則由薛素姿當選。於婦女節前夕,她們三人赴台接受中華民國婦女會總會頒獎表揚;在金門縣婦女會理事長王秀玉等人陪同,她們三人到縣政府,由縣長楊鎮浯接見和道賀,肯定為家庭奉獻和社會服務付出,模範與績優事蹟值得社會和後輩學習的典範。

       縣長楊鎮浯在縣長室接見全國模範婆媳楊張翠梧與高淑貞、績優村里鄰小組召集人薛素姿三人,陪同的有婦女會理事長王秀玉和總幹事黃秀珍及得獎人家屬,還有縣府社會處長董燊及副處長李文堆等人,楊縣長一一向她們和家屬道賀,並肯定她們為社會穩定及往前走做了很大貢獻,讓傳統價值被彰顯出來。

      全國模範婆媳得獎人楊張翠梧與夫婿楊勝全結婚六十餘載,養育七女一男,均已成家立業,家庭生活美滿幸福。媳婦高淑貞與夫婿楊應雄夫唱婦隨,鶼鰈情深,育有二男二女,敬謹任事,頗獲佳評。而且,楊張翠梧有內外孫兒五十餘人,子孫滿堂,子孝孫賢,幸福家庭。
      楊張翠梧加入金門縣婦女會二十餘年,平時操持家務,協助商務,相夫教子,子女均能秉持庭訓,勤於任事,服務社會深受肯定,家庭和樂。至於媳婦高淑貞與夫婿楊應雄結婚三十餘載,協助夫婿擔任金門縣議員,立法委員,服務社會,為民喉舌,表現優異頗獲肯定,且端莊嫻淑,秀外慧中,是位標準的賢內助,更是一位孝順的好媳婦。
      楊張翠梧與高淑貞婆媳相處溫馨和睦,長輩慈愛,晚輩孝順,鄰里稱頌,堪稱婆媳楷模。另,高淑貞加入婦女會十餘載,協助會務推廣不遺餘力,參與國家公園志工,樂齡志工認真負責,表現優異。
      至於績優村里鄰小組召集人薛素姿參加金門縣婦女會已超過二十五年,從民國八十三年起擔任金寧分會召集人至今。薛素姿樂觀進取,處世和平,敬老慈幼,以一顆善良熱忱的心和犧牲奉獻的精神,協助婦女會推展業務。尤以自公職退休後,她更是積極招募新會員,為婦女會注入新血輪,績效卓著。
      薛素姿為增進婦女姊妹間之交流和情感,她定期舉辦聯誼活動,深獲好評!而且,薛素姿對於會費的收繳、政令傳遞宣導皆盡心盡力,任勞任怨,使命必達,犧牲奉獻的精神,令人敬佩,得獎實至名歸!
      在接見時,縣長楊鎮浯表示婦女在社會撐起半邊天,實質的影響力更不只半邊天,真的非常感謝婦女不管對自己家庭、或是社區、家族、社會均做出很大貢獻,模範婦女、模範婆媳及績優村里鄰小組召集人得獎,是實至名歸。
      目前,金門縣婦女會會員有一千八百餘人,縣長楊鎮浯表示婦女會在歷屆理事長帶領之下,將地區婦女工作做得很好,參與的婦女越來越多,表示婦女會用心去推動婦女工作,才能團結和凝聚地區婦女的力量。
      縣長楊鎮浯指出,從鄉鎮、縣級及到全國的模範婦女表揚,它代表的意義都不一樣;得到表揚的得獎人,她們都覺得獲得政府和社會各界的肯定,都是一件好事,並讓她們的模範事蹟被披露出來,更有尊榮感,並成為社會學習的典範!
      金門縣婦女會理事長王秀玉表示,感謝縣府重視婦女會的每項活動,並在每年的模範婆媳及模範婦女表揚,上任後改為表揚「自強媽媽」和績優村里鄰小組召集人,並接受全國性的表揚,更有意義。
      王秀玉表示,由於婦女會會員不斷增加,且經費有限,希望把活動做得更精緻一點,亦希望縣府及社會處大力支持,讓婦女姊妹都能走出來,尤以一位好的婦女對家庭影響很深,且無怨無悔的貢獻,對家庭更是深遠的,藉由表揚闡揚婦女美德!
      另,王秀玉亦為婦女會發聲,建議縣府協助婦女會找到一處會址,以利婦女業務穩定推動及會員相聚聯誼的場所。對此,縣長楊鎮浯表示婦女會有它的特殊性,與其他的工協會性質不太一樣,無論在代表性與實際運作、對社會影響層面,都不一樣,婦女會會址會優先來考慮,但可能需要一點時間。
     此外,縣府社會處對於獲得全國模範婆媳的楊張翠梧及高淑貞、績優村里鄰小組召集人薛素姿三人,她們皆長年服務於本縣婦女會,勤於任事,服務社會,社會處肯定受表揚人員投入家庭及社會之努力與辛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