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金門會館慶祝148週年

  【本報訊】新加坡金門會館為慶祝成立148週年紀念暨恩主公誕辰,於3月18日在會館舉辦慶祝活動,是日中午12時由蔡其生主席帶領各董事、鄉親,在四樓孚濟廟主持恩主公祭祀儀式,場面莊嚴而虔誠。當晚,會館在慶昌堂舉行聯歡宴會,蔡其生主席偕同陳篤漢副主席率領會館全體董事出席,晚宴上共有400多位嘉賓鄉親前來出席,包括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戴輝源副代表、金門屬鄉團、柔佛州金同廈會館代表、新加坡金門會館鄉親及福建泉屬鄉團。

  蔡其生主席致歡迎詞時表示,金門先輩飄洋過海來到新加坡,有的落葉歸根,有的落地生根、開枝散葉,先輩們無論對祖籍地金門、新加坡或金門社群做出巨大的貢獻,一個半世紀前他們成立了金門會館,至今會館仍緊緊的將你我團結在一起,這正是先輩們的智慧與遠見。他也提到去年11月由他與陳篤漢副主席帶團訪問金門縣政府、縣議會和福建省政府,以及在台北、高雄兩地的多所金門同鄉會,12月份也組織青少年返鄉尋根團返金,與來自馬來西亞、印尼、汶萊各地金門籍的青少年聯誼,都進一步加強彼此間的認識與了解。

  晚宴上賓客們興致高漲,碰杯聲不絕,會館也安排了多項精彩的歌舞表演助興,讓會場充滿歡樂氣氛。隨後在蔡其生主席高歌一曲時,更是將晚會氣氛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