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保健小妙招~高雄榮家長輩保健優

  【本報訊】高雄榮家為落實服務專業化,於今年度辦理一系列銀髮族保健課程。3月14日邀請葉金福復健師分享「脊椎保健」,教導長輩簡單肩頸放鬆及改善腰痠背痛的動作,現場座無虛席。

可能是 10 個人和大家站著的圖像

  葉復健師指出,現代人最偉大的發明是手機,手機便利了人們生活、取代了手錶、相機等高科技產品,但很多人下班回家就癱坐在沙發上當馬鈴薯滑手機,以為舒服愜意的姿勢實際上卻最傷腰椎;就算坐著滑手機,也不自覺當了低頭族,讓頸椎如承受千斤擔一樣,越滑手機越傷身,長期下來傷害了頸椎,導致一連串的腰酸背痛問題。

可能是 3 個人和室內的圖像

  葉復健師用簡單脊椎保健小妙招,教長輩放鬆頸椎、腰椎的動作,長輩們不僅跟著做也主動上台配合示範。64歲的曾大哥示範「新月式」,在復健師一對一指導下,曾伯伯自覺有效放鬆了頸椎與腰椎;95歲的祖伯伯詢問如何改善駝背帶來的腰酸背痛問題,葉復健師以圖示及親身示範瑜珈動作的「嬰兒式」及「穿針式」,同時也鼓勵長輩多做「滾背運動」,可以有效放鬆肌肉、舒緩腰酸背痛問題。本次銀髮族保健課程長輩反應十分熱絡,也期待下一場保健課程,紛紛表示要報名參加。

可能是 3 個人、大家站著和室內的圖像

  高雄榮家表示,今年度榮家銀髮族保健課程係結合「楠梓樂齡學習中心」師資辦理,從長輩對課程反應與期待可以充分感受到樂齡保健對長者的重要性,未來將持續與「楠梓樂齡學習中心」合作,協力推動保健課程以完善榮家長者生活照顧。

可能是 5 個人、大家坐著、大家站著和室內的圖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