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竹公園特色遊戲場~番茄意象很吸睛  

  【本報訊】路竹公園位於路竹區中華路及國昌路口,在今年初啟動兒童遊戲場改造,打造安全及趣味兼具的遊戲場,並透過邀集當地居民、里長及民間團體等公民參與機制廣納意見,除了滑梯設計採用不同類型的向上動線提高挑戰性與趣味性,鞦韆更有皮帶及鳥巢兩種不同設計。施工改造後並依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已於11月中旬正式開放,其中番茄狂歡遊戲組更成為公園改造後的人氣新地標。


  陳其邁市長非常重視市民休憩環境及特色遊戲場的興建,其中路竹公園分為番茄狂歡遊戲組、成人體健設施區、皮帶與鳥巢兩處鞦韆區。其中番茄狂歡遊戲組裡面有平衡木、踏樁、旋轉隧道溜滑梯、攀爬架、跳格子等設計,讓小朋友可以盡情玩耍,不僅設計有番茄鑽龍垂直隧道,讓小朋友可以穿梭在隧道之間,更有番茄狂歡派對遊戲籠,讓小朋友可以在遊戲籠裡面尋找不同的出口,增添許多趣味。來公園玩的吳小妹說,新的番茄鑽籠跟旋轉隧道溜滑梯她跟玩伴都搶著玩,番茄地墊圖案也好可愛,吳媽媽則補充說平衡木等設計連她都忍不住試玩,在一旁陪孩子的李先生也笑說,他小孩每天放學後都嚷嚷著要來看番茄,整個路竹公園經過改造後有活力多了!


  養工處表示,在市府工務團隊打造下,各區好玩又有趣的特色遊戲場將越來越多,目前已完成路竹區、彌陀區、梓官區及橋頭區外,全市特色遊戲場正接續改造完成,讓大小朋友可以在公園裡悠閒地盡情玩耍休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