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夢之旅~孫爺爺與王奶奶的感動服務

  【本報訊】「榮民在意的小事就是我們可協助的重要事」,高雄榮家的新科百歲人瑞孫爺爺,單身的他早年曾在嘉義地區工作,民國95年入住榮家,因為自購房舍迄今戶籍仍設嘉義縣。某次在家區散步巧遇家主任,聊天得知郭豫臨主任剛從嘉義調回高雄,倍感親切。孫爺爺提及囿於疫情、他正考慮如何搭車回嘉義領取重陽敬老禮金。家主任請孫爺爺放寬心、榮家會幫忙想辦法。經堂隊協助積極聯繫民雄鄉公所,約定9月22日上午陪同孫爺爺至鄉公所領取。

可能是 8 個人、大家站著、食物和室內的圖像

  孫爺爺一早就穿戴整齊、神清氣爽的現身,開心的表情藏不住。輔導組長還跟孫爺爺開玩笑:「這次要特別感謝爺爺帶著我們出門走走呢!」同車的還有先前獨居、入住不到一個月,時常嚷著想回去嘉義水上機場旁老窩看看的94歲王奶奶,以及在榮家熱心協助奶奶生活起居的住民傅阿姨。這場特別的圓夢之旅就由榮家郭主任帶領服務團隊,陪同長輩們邁向返鄉旅途。

可能是 3 個人、大家站著和室內的圖像

  民雄鄉何嘉恒鄉長有感於高雄榮家服務團隊的用心,不僅親自接待,為爺爺配戴金鎖片及長壽戒指、代贈縣長及鄉長的重陽禮金以及總統府敬老狀等禮物,更貼心預備生日蛋糕及長壽麵線。擁有大家滿滿的祝福,孫爺爺笑的合不攏嘴、豎起大拇指比了開心的讚!

可能是 5 個人、大家站著和室內的圖像

  看到孫爺爺及王奶奶回到熟悉住處,連眼神都明亮了、臉龐滿是雀躍神情。高雄榮家郭主任表示榮家是個溫馨的大家庭,要做好服務照顧工作,就從傾聽長輩們心中的懸念開始,這正是溫馨如親家庭化的具體呈現。未來榮家會持續結合社會資源、豐富長輩們的精神生活,打造溫馨頤養環境,守護老寶貝們的身心健康,讓長輩們健康樂活!

可能是 7 個人和大家站著的圖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