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傾聽新住民心聲~落實完善照護

  【本報訊】為傾聽新住民的心聲,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來到前鎮信徹禪寺-新住民關懷據點舉辦座談會。首先,他感謝信徹禪寺的師父們默默付出愛心、資源,長期從事關懷新住民的工作,並對在座的新住民姊妹們說道「我們都是一家人」,盼在座談會的互動中,大家能暢所欲言,無論什麼難題,一起來面對跟解決。

  韓國瑜表示,高雄市現在約有5萬的新住民人口,而在7個小孩中就有1位是新住民子女,這是很龐大的一個數字,也代表台灣的人口結構漸漸在改變。對此,市府團隊一直在思考,面對離開自己家鄉、飄洋過海來到高雄的新住民朋友們,政府能夠做些什麼,因此今天的座談會就是要傾聽新住民的內心,不管是生活、教育、經濟或文化上遭遇的難題,我們都一起聆聽並想辦法解決,落實對新住民更完善的照護。

  民政局表示,市府為全面推展新住民的輔導照護,跨局處成立「新住民事務會報」,由民政局、社會局、教育局、勞工局、警察局、衛生局、文化局、新聞局及研考會,分別依本身業務職掌,統籌規劃生活適應輔導、醫療衛生保健、保障就業權益、提昇教育文化、協助子女教養、人身安全保護、健全法令制度、落實觀念宣導等照顧輔導政策。此外,社會局在全市設置5處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及21處新住民社區服務據點;各局處亦設立406處新住民服務窗口,依業務權管提供諮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