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主持道安會報 盼實踐禮讓尊重

       【本報訊】高雄市政府舉行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由市長韓國瑜親自主持,他說,道路交通與人民的生活生命息息相關,除呼籲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也期許市府道安會報團隊繼續守護高雄,工程、教育、執法、監理及管考單位小組通力合作,致力於減少交通事故,讓全市死傷人數降到最低。

      韓國瑜表示,今年2-3月間台灣多次發生公車右轉肇事的意外事故,引發社會高度關注,交通部邀集各地方政府著手進行路口行人安全改善計畫,針對酒駕上月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加重酒駕處罰,接續將進行刑法修正,以回應酒駕零容忍的社會共識,這些可說是用寶貴生命換來的教訓與彌補,他認為除了執法人員的強化外,最重要是人民對於交通禮讓尊重的體認與實踐。

       他並說,高雄是以機車代步為主的城市,衍生出安全、壅塞、汙染等問題,因此提升交通安全,及推動便捷公共運輸服務、電動綠能載具刻不容緩,高雄擁有捷運、輕軌、公車、渡輪、公共自行車等豐富的運輸資源,鐵路地下化亦完工通車,他責請道安夥伴運用自身管道廣為宣導,籲請市民朋友多方利用便捷舒適的公共載具,一同重視交通安全議題。

      韓國瑜同時嘉勉市府道安夥伴團隊未來再接再厲,繼續守護高雄、守護自己,人暢其行、貨暢其流,他也期許大家共同努力從預防觀點,工程、教育、宣導、監理、執法單位及管考小組,通力合作致力於降低交通事故,讓高雄市交通死傷人數降到最低,維護市民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