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至聖先師孔子2571年誕辰釋奠典禮

  【本報訊】宜蘭縣紀念「大成至聖先師孔子2571年誕辰釋奠典禮」,28日上午於宜蘭市孔廟舉行。本次祭典因疫情影響,取消六佾舞及國樂表演,儀典部份仍依照古禮進行,不開放民眾觀禮。並於典禮結束後,依往例致贈民眾「智慧糕」,取同沾先師聖德之意。

  典禮由縣長林姿妙擔任正獻官、教育處王泓翔處長擔任糾儀官、宜蘭縣議會張建榮議長、宜蘭縣後備指揮部陳健祥指揮官及士、農、工、商等各界代表擔任分獻官,而今(110)年孔子第76代嫡孫孔令範也蒞臨祭典活動。  

  林縣長表示,今日為孔子誕辰紀念日,同時也是教師節;老師們平日效法孔子「有教無類」精神,用心指導學生、諄諄教誨,讓學生在老師的帶領下,未來都能成為社會服務貢獻的人,衷心祝福全縣所有老師們教師節快樂!

  今年祭孔典禮中節孝祠之主祭官由剛榮獲今(110)年全國孝行獎楷模之盧泳丞同學擔任,以推崇對其事親至孝品德之感佩。

  宜蘭縣政府民政處表示,教育是百年樹人大計,擔負著國家人才培育、繼往開來的生續發展,教師們更肩負著「傳道、授業、解惑」的責任,更是國家社會的中流砥柱,孔子「有教無類」及「誨人不倦」的精神,更是所有所有教育工作者的圭臬。縣府在孔子誕辰紀念日-教師節,期勉效法孔子精神,並衷心祝福全縣的所有老師們「教師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