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府爭取運動公園空間改造再升級

  【本報訊】宜蘭縣政府為了營造優質友善的運動場域,積極爭取教育部體育署補助整建宜蘭運動公園,不僅將新建足球與槌球複合式球場及整修田徑跑道,並將增設多功能運動草皮,以提供5人制足球、槌球等多種運動項目使用。該案目前刻正進行設計規畫,預計明(109)年4月開工,110年完工,進而營造宜蘭優質友善運動環境。民國110年「升級版」的宜蘭運動公園將會是一座可辦理全國級田徑比賽及足球競賽的複合式運動場,並且還能舉辦槌球等多樣性的全國賽事,可嘉惠縣內更廣大的運動族群。

  宜蘭縣長林姿妙上任以來,特別關心縣內各類運動設施與環境,並積極爭取建置或改善既有的運動館舍及場域,今(108)年特別爭取教育部體育署的支持,於2月獲核定總計畫經費2億元,補助經費1億6,000萬元,整建宜蘭運動公園,其整建項目,包括田徑跑道整修、新建標準競賽足球與槌球複合式球場、賽會空間調整、改善機電設備、新增夜間照明設備、增設多功能運動草皮3處及新建停車場等工程。

  縣府教育處表示,此次規畫建造一座標準的足球與槌球複合式球場及田徑場,對於推展縣內的足球、槌球或是田徑運動,皆有實質上的效益,縣府也將持續整合縣內各運動項目賽會活動空間,有效運用場地,以提升宜蘭運動公園的設施服務品質,進而嘉惠宜蘭縣更多運動族群。

  教育處王泓翔處長進一步表示,藉由推動這項計畫盼能改善宜蘭運動公園的田徑場,因田徑場自完工迄今已將近40年的老舊空間設備,藉由改善計畫盼能解決以往漏水及壁癌等問題,並配合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主要將會新增運動場夜間照明設備、停車場空間,兼顧增設無障礙與婦幼等友善設施,並增設多功能運動草皮供5人制足球、槌球、飛盤等多種運動項目使用。

  宜蘭運動公園自民國74年擴大規模至今,占地27公頃,為首度將各類運動設施融入公園內,引領全國效仿,其中69年建置的田徑場與75年的體育館,今(108)年皆通過建築物耐震能力詳細評估,符合各項耐震規範,宜蘭縣民及人民團體皆可安心借用舉辦各項活動或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