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舉辦友善校園週反霸凌宣導活動

  【本報訊】宜蘭縣政府為營造安全、溫馨、適性的學習環境及健康、和諧、友善的校園風氣,各校於學期初規劃友善校園週創意活動,著重於「防制黑幫勢力介入校園」、「防制藥物濫用」及「防制校園霸凌」等,強調藉由各項教育宣導及活動之辦理,喚起師生及社區志工對建立友善校園之重視。

  縣長林姿妙於今(108)年2月13日上午親臨中華國中主持宣誓活動,藉此期勉全縣的教育工作者及社區志工重視經營友善校園,讓學生安心就學的重要意義。

  本次友善校園週-誓師大會活動內容有三大重點作為:
  (1)「共同宣誓守約、建構友善校園」:「自主學習、合作參與、分析思辨、行動關懷」為中華國中因應108年新課綱願景,該校以四大願景為基石、各領域課程為鷹架,營造出愛與關懷的友善校園,讓學生以健康及正向的身心學習,並經由他律習得自律,激發內在潛能,培育出良好國際觀的公民。
   (2)「中西合鳴,拒毒say No!」:開場由甫獲本縣音樂比賽特優之中華國中國樂團演出,藉由中西樂器相互搭配的演奏,透過美妙得樂聲淨化心靈,使生活注入正向能量,讓生命挹注蓬勃朝氣,來展現拒絕毒害之決心與毅力,營造出友善校園的學習氛圍。
  (3)「勁Young籃球,霸凌say Out!」:由中華國中唐主任正昌帶領的籃球隊,將籃球動作技巧結合舞蹈,注入不同表演元素,展現籃球的力與美,並透過淋漓盡致地演出,向校園表達零霸凌say Out的決心,讓霸凌事件在校園消失。

  此次活動最高點由林縣長及中華師生共同宣誓並守約,象徵結合政府、學校及家長發揮一體的力量,攜手創造出友善的校園環境,讓學生快樂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