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客家精緻大戲~邀鄉親熱情來欣賞

  【本報訊】宜蘭的鄉親有福了~睽違15年,榮興客家採茶劇團將於12月16日在宜蘭演藝廳,精彩呈現客家精緻大戲!榮興客家採茶劇團來自苗栗後龍,是客家戲劇戲曲界極富盛名的劇團,劇團成立至今已30年,團隊人數超過50名,團員包含老、中、青、少等四代,不但十度進駐國家戲劇院展演,赴國外演出亦超過250場次,迄今公演場次已超過3萬場,足跡遍佈臺灣、美國、加拿大、中國、日本、泰國、馬來西亞、奧地利、阿根廷、巴拉圭、巴西、澳洲與紐西蘭等國家,將傳統客家採茶戲推向國際舞台,受到僑界及國際人士熱烈歡迎。

       鄭榮興先生是榮興劇團創團人兼藝術總監,從小跟隨父母學習客家八音及戲曲,劇團自成立以來獲獎無數,表演藝術經營上朝著傳統中求創新,老幹帶領新枝的方式傳承客家戲曲文化,與時俱進推陳出新,為傳統客家戲曲賦予新生命。

       榮興劇團正忙於秋冬戲巡迴展演,在宜蘭鄉親熱情期盼及客家委員會支持下,百忙中特地移師到宜蘭加碼演出,「丈母娘看婿郎」是這次客家大戲的演出戲碼,在演繹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有趣的逗趣橋段,內容活潑有趣不失雅緻。12月16日(星期日)下午2時30分在宜蘭演藝廳,免費入場,額滿為止,機會難得,邀請鄉親熱情來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