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客家文化~花蓮表揚績優客家志工

  【本報訊】花蓮縣政府客家事務處日前辦理111年度客家志工聯繫會報、志工大會暨頒獎典禮,並表揚39名績優與長青客家志工,由衷感謝志工們無私的奉獻,期許全體志工在推展客家文化與服務鄉親外,同時活出健康又快樂的人生。

績優客家志工獲表揚 服務鄉親傳承客家文化 相關照片 3

  縣長徐榛蔚非常關心客家志工活動安排及專業能力的培訓,藉由各式精彩活動,讓志工長輩們的服務生涯持續發光發熱。客家事務處處長彭偉族表示,客家處在疫情影響下,轉型採用線上互動方式持續推廣客語,並勉勵志工夥伴們參與各項客語認證。近期也辦理客語故事媽媽培訓計畫,歡迎親切、有熱忱的志工們,加入成為推廣客語的尖兵,透過「講客語」來傳揚客家文化。

  彭處長說,「健康、運動、社交、興趣」四要素是志工保持熱忱的重要方向,明年疫情趨緩後,會多加安排相關課程及參訪活動,並期許每位客家志工都能展現自信、美麗與活力,未來持續以歡喜、溫暖之心服務大眾。

績優客家志工獲表揚 服務鄉親傳承客家文化 相關照片 1

  本次聯繫會報由客家處與志工幹部互相交流,分享意見並提供各項業務改進方案。志工大會則票選出下屆隊長賴文章,現任隊長林鳳琴表示,謝謝各位夥伴們這一年來的支援及協助,相信明年在賴文章隊長的帶領下,志工團隊會越來越好,能秉持對志願服務的熱愛,持續為客家鄉親服務。

  依據花蓮縣政府客家事務處績優志工暨績優長青志工獎勵原則,本次得獎志工共計39名,金獎4名(年度服勤達二百五十小時以上者),銀獎7名(年度服勤達二百小時以上者),銅獎10名(年度服勤達一百五十小時以上者),以及六十五歲以上長青志工榮譽獎18名(服勤時數達一百小時以上者)。

績優客家志工獲表揚 服務鄉親傳承客家文化 相關照片 2

  每一位客家志工年齡、生活背景及服務方式皆不盡相同,但對於客家事務都秉持最高的服務精神,值得鼓勵與表揚。客家處期能透過表揚活動,體現客家志工對於客家事務盡心盡力、付出不求回報的精神,並吸引更多有服務熱誠之民眾,躋身客家志工行列,大家攜手共同傳承及弘揚客家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