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滿花蓮~為愛募年菜.因為有你在

  【本報訊】歲未迎新春之際,花蓮家扶發起募集1,785份暖心套餐,廣邀各界響應捐贈,該活動獲得2021第五屆台灣盲人環台公益路跑支持,6日活動邁入第13日,視障跑者及陪跑員跑進花蓮家扶,帶來一路上民眾響應的溫暖與熱情,花蓮縣長徐榛蔚、縣議員吳東昇、張美慧、楊華美、徐子芳、以及花蓮市長魏嘉賢均到場致意,也期盼在農曆年前發放給縣內受扶家庭,讓他們在家家戶戶慶團圓之時,也能溫馨過個好年。

<a href=

  視障跑者們一早七點就從豐田出發,沿途和花蓮家扶陪跑的近10名員工會合,並在全體員工熱烈歡迎下抵達花蓮家扶,花蓮市民運里社區發展協會、花蓮家扶溫媽媽服務隊更端出精心炒米粉、熱湯招待,為視障跑者吳春成、吳鎮安、古奇哲、張柏豐及陪跑員加油打氣。其中視障跑者古奇哲為花蓮在地人,即使眼前黑暗,但靠著雙腳跑出照亮故鄉的光。

<a href=

  台灣盲人環台為公益而跑協會,在理事長郭瑞和、台北公益路跑扶輪社、台灣野孩子野跑協會、花蓮吉安路跑協會及四位視障馬拉松跑者努力下,以環台路跑方式協助全台6個弱勢團體募集愛心年菜,花蓮地區則是選定花蓮家扶,這也是第三度獲得支持,協辦單位國際扶輪3490地區的11個扶輪社也在路跑團隊抵達家扶當天,一同參與共襄盛舉。

<a href=

  「每一位鄉親都是我們的家人!」花蓮縣長徐榛蔚說,花蓮縣政府給予花蓮縣所有家人一樣的支持與關愛,去年疫情期間,縣府領先全國啟動防疫暖心食堂,感謝議會的認同與支持,給予在疫情期間生活陷入困境的家人得以溫飽、渡過難關,而在年節前夕,除有這麼多的跑者為家扶募資年菜盡一份心力,縣府在新春期間也有實物銀行,將提供給需要幫助的鄉親朋友物資上的補給,我們大家攜手同心,讓花蓮一年比一年好,讓愛滿花蓮。

<a href=

  花蓮家扶扶幼委員會主委蕭雄彰致詞提到,盲人環台為公益而跑在今年邁入第五年,感謝大家一步一腳印把台灣各角落串聯起來,讓受助戶在充滿愛的氛圍中過一個好年;此外,台北松山扶輪社也由社長彭燁豪帶來暖心的祝福,社友們共同響應暖心套餐外,並捐贈一台公務機車供花蓮家扶中心使用,讓社工可以善用公務機車訪視服務,增加服務的便利性,以及長年支持花蓮家扶的花蓮縣婦女成長關懷協會,也同樣響應暖心套餐募集;蕭主委說,期盼未來受助戶能夠一年比一年少,讓募資年菜份數不再增加,家家戶戶年年過好年。

<a href=

  本次路跑活動從去(110)年12月25日開始為期16天,完成環台638公里挑戰,足跡預計遍布全台15個縣市,台灣盲人環台協會理事長郭瑞和提到,感謝所有參與盲人路跑活動的視障跑者、陪跑員、志工伙伴們,我們一天一個馬拉松前進,直到今天跑了500多公里,期望透過視障者的腳步把溫暖傳遞到台灣的每一個角落,讓視障朋友及民眾能體會「有愛而無礙」的社會和價值。

<a href=

  活動也特別邀請視障跑者吳鎮安分享這13天以來的心路歷程,他說,這10幾天以來,從來沒有過的痛苦經驗,一路一步一腳印,赤腳跑著每一步都非常痛,然而心裡頭對這片土地的熱愛,驅使著他不斷往前,將來或許還有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他的腳步會不停歇,只要台灣有需要的地方,他都會挺身而出,把愛送到每一個角落。

<a href=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特別感謝盲人環台為公益而跑協會、每一位陪跑員,以及國際扶輪3400地區扶輪社號召社會各界好友響應捐款,每一份捐助串聯,讓辛苦的家庭能夠感受到祝福與溫暖。這路跑行經花蓮家扶玉里服務處、鳳林服務處,獲得玉里區扶幼委員會以及鳳林鄉親們的支持,熱情迎接。家扶也將於過年前,於各服務據點包含花蓮市、吉安、新城、鳳林及玉里發放年菜及年貨。

<a hr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