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嘉賢市長欣賞洄瀾婦女唱出花蓮之美

  【本報訊】花蓮市公所客行所持續執行客委會「108年客家文化人才培訓計畫」,辦理花蓮縣洄瀾婦女合唱團相關課程,透過歌聲唱出客家歌謠之美,魏嘉賢市長趁著他們假日的練習時間前往關心,希望團員們能讓客家歌謠的文化發揚光大。

  日前魏市長偕同客行所長謝美惠前往花蓮縣洄瀾婦女合唱團的練習教室,受到團員們的熱烈歡迎,張文華老師一連指揮團員演出三首歌曲給魏市長欣賞,包括「花蓮縣歌」、「花蓮舞曲」以及「河灞水」,團員分為三個聲部合唱出優美的旋律,讓魏市長大為讚賞。

  魏市長說,感謝張招治團長與張文華老師帶領團員到世界各地演出,將花蓮在地的文化透過歌聲讓更多的朋友了解客家歌謠之美,市公所也會持續推動客家相關文化人才的培訓課程,無論是演唱、樂器或是語言教學都非常多采多姿,希望鄉親朋友能共襄盛舉,一起傳承客家文化。

  張文華老師提到,花蓮縣洄瀾婦女合唱團是由五十多位熱愛音樂的媽媽級女性同胞組成,在陶冶合唱團成員自身情操的同時,促進台灣女性團體藝術交流;本著以樂會友,凝聚「人親,土親,媽媽親」之力量,鼓舞每一位團員更加盡心盡力練唱,希望呈現更加美妙的歌聲。音樂具有潛移默化,淨化人心的功能,可以跨越政治、經濟、人性、性別、甚至是時間、空間等意識型態的藩籬,而植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