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原民校長協會第5屆理事長交接

  【本報訊】花蓮縣原住民族校長協會4日晚間舉行「花蓮縣原住民族校長協會第5屆新卸任理事長交接典禮」,卸任理事長為宜昌國小校長李國明,新任理事長為萬榮太魯閣民族教育小學邱忠信校長,花蓮縣長徐榛蔚在原民處長陳建村陪同下到場致意,並期盼原民孩子們有系統地學習原住民母語。

  徐榛蔚表示,萬榮太魯閣民族教育小學,是花蓮縣第一所原住民實驗學校,今年在豐濱鄉即將會有第二所實驗學校,她感謝花蓮縣原住民族校長協會,對於縣府推出的活動都能排除校務共同參與,特別是去年原住民發展法通過後,原民教育若要落實,需要很大的能量。

  對於原住民族語競賽時,如何讓孩子有系統地被教育學習族語,她提到,原民處長陳建村告訴她,花蓮縣有一群校長很認真在編撰原住民語教材,特別是單一族語有相當多語系,她也跟東華大學教授研商如何建立一套系統,希望讓校長、老師與孩子們三方合力精進學習,讓孩子未來發光發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