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嘉賢:要讓花蓮市全體市民幸福有感

  【本報訊】花蓮市第十八屆市長就職典禮25日上午在花蓮市公所三樓禮堂舉行,創花蓮市長選舉有史以來最高得票數的魏嘉賢市長在致詞時表示,將持續推進落實「友善宜居、安全便捷、族群共榮、觀光活力」的各項政策之外,也將繼續做大家的「全民市長」,以真心意•繼續拚的理念,讓花蓮市的鄉親幸福有感。

  花蓮市長就職儀式在今天上午舉行,在花蓮縣政府民政處副處長曾浩峰監誓下,魏嘉賢市長完成宣誓與接收印信的儀式,現場觀禮見證者包括市民代表李振瑋、黃達祥,花蓮市公所主任秘書翁美華與市公所員工,市政諮詢委員會主任委員鍾文欽、副主任委員楊傑,市政諮詢委員陳敬宗、吳鄭驊、戴文堅、李曲原、曾俊喬,各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以及各里里長。交叉概念國際有限公司的負責人丘雲中也專程到場向魏市長致賀,魏市長的妻子吳韻晨也帶著女兒yoyo及momo到場觀禮,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期盼魏市長在任職期間能有優異的政績表現。

  「我又回來了!」當選連任的魏市長致詞時的第一句話是向花蓮鄉親報告,感謝花蓮鄉親用選票讓他再度上架,也感謝花蓮市公所主任秘書翁美華及市公所同仁在他請假競選的那段時間持續為大家推動市政。相較於兩年前的補選,魏市長深刻感覺到有更多的責任及花蓮鄉親對他的期待,而這些都是公所同仁這兩年來和他一起努力所推進的。

  這兩年來,魏市長致力於市政工作,在花蓮市民眼中是一天當做兩天用。但魏市長說,這是市政團隊凝聚的力量,讓他不敢絲毫懈怠。而在這次選舉,他還創下了花蓮市長選舉史上最高的得票數,對於選民的肯定,魏市長謙虛表示,這不是他個人的榮譽,而是花蓮市政團隊努力之下而擁有的成果,因為大家都有著共同的目標,要讓花蓮鄉親幸福有感。

  魏市長指出,他曾經說過,早已跳脫族群與顏色的框架,他與市政團隊重視的是態度與能力,所追求的是更好的未來,而從這次選舉的結果,更讓他確立未來的方向。

 「我們是山、是海、是藍天,也是綠地,我們是東方的大家庭。我們是來自太平洋的風,要將年輕和活力注入每一塊土地。」魏市長以感性的口吻敘述著。

  在未來的四年,魏市長強調,他將全力推進落實「友善宜居、安全便捷、族群共榮、觀光活力」的各項政策。讓花蓮鄉親的生活富足,交通更加便利,居住更為安全,孩子們能在更美好的環境中快樂成長。他表示,會再繼續推廣各項運動休閒建設和健康觀光活動,將陽光宜居的花蓮形象行銷到國內外,吸引更多人潮和人才。

  魏市長承諾,花蓮市公所繼兒童戲沙池及親子公園育樂園區之後,將會持續打造更多親子共樂場所,並致力於提升各項教育資源。同時也會深耕各個不同的族群文化,讓珍貴的瑰寶持續發光、相互交流。

  「選舉已落幕,大家一起走過了這段辛苦的道路。」魏市長感謝所有鄉親好友的支持,因為有他們的肯定,花蓮市政團隊才能繼續寫下嶄新的一頁。他強調,將會繼續做大家的全民市長,持續關心、傾聽每位市民的心聲、每個家庭的需要,也希望大家能給予市政團隊鞭策。最後他引用國內著名詩人楊牧的《帶你回花蓮》這首詩的最後兩句:「讓我們向收穫的山谷滑落,這是我們的家鄉。」和大家共勉,他向花蓮鄉親承諾,未來四年將會秉持著「真心意•繼續拚」的理念,完成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