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原住民豐年祭嘎尼按7/28先登場

  【本報訊】花蓮市各部落原住民豐年祭即將展開,首場由嘎尼按部落先行登場,花蓮鄉親及國內外觀光客可上市公所網站或臉書粉絲專頁點選豐年祭相關資訊,也歡迎呼朋引伴或全家出席,一起來參與部落盛事。花蓮市公所提醒,由於部落豐年祭祭儀有其活動流程的紀律與嚴整,請遊客遵守規定,不要對部落的豐年祭活動造成干擾與侵犯。

  市公所日前提前慶祝原住民族日,特地在花蓮火車站前廣場舉辦「Mapolong kita部落一起~原歌起舞」活動,內容精采,佳評如潮,讓人更加期待各部落豐年祭的到來。而從七月二十八日起,花蓮市各部落豐年祭及太魯閣族感恩祭也將陸續展開,首場由嘎尼按部落先行登場。

  花蓮市各部落豐年祭時程如下,7月28日上午九點到下午四點,嘎尼按部落在國興里活動中心林芥公園(花蓮市介禮路46號);8月4日有三場,達固部灣撒固兒部落下午三點到晚上十點在花蓮縣立體育場A區停車場、幾可普部落下午三點到晚上十點在球崙運動公園(花蓮市球崙一路與化道路交叉口旁)、達蘇達蘇湳部落下午四點到晚上十點在花蓮市中山公園(花蓮市國聯一路170號市立圖書館旁)。

  8月5日下午三點到晚上十點,新夏部落在花蓮市中山公園(花蓮市國聯一路170號市立圖書館旁);8月11日有兩場,吉寶竿部落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在花蓮市德安運動公園(臨近花蓮市德安六街中原籃球場)、拉署旦部落上午九點到下午四點半在中琉公園(花蓮市裕祥路89號自強國中旁);8月12日上午九點半到下午五點,根努夷部落在明廉國小(花蓮市中山路903號)。

 8月18日有三場,磯固部落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在花蓮市原住民文化歷史館旁扶輪公園(花蓮市民權九街6巷11號)、撒固兒部落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在撒奇萊雅祭祀廣場(國福里沙基拉雅街與中山路二段交叉路口旁)、大本部落下午四點晚上十點在華東祭祀廣場(東興路與林園三街旁草地);8月19日上午十點到下午六點,巴爾巴爾蘭部落在巴而巴而蘭祭祀廣場(南濱公園南側),8月25日上午八點至下午兩點,太魯閣族感恩祭在花蓮市原住民文化歷史館旁扶輪公園(花蓮市民權九街6巷11號),相關資訊可至花蓮市公所網站或臉書粉絲專頁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