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文藝夏令營開四十六班5/16起網路報名

 【本報訊】新竹縣政府文化局2017年文藝夏令營暑期研習活動即將開跑囉!106年5月16日(二)上午10時起至6/18日止,只受理網路報名,規劃5大類以及傳統藝術多元特色課程,包括創意童趣課程、國際文化交流課程、名師開講課程、生活藝術課程、傳統藝術課程等精彩研習共計開設46班,預估將有660人報名參加,夏令營時間從7/4至8/18日止。

文藝夏令營開46班 5/16起受理報名 (預發稿) 文藝夏令營開46班 5/16起受理報名 (預發稿)
 縣長邱鏡淳5/3日在記者說明會上扮演飛航機長,引領裝扮成魔術師、韓國人、泰國人等講師,一起乘坐「2017年文藝夏令營」班機共同學習,縣議員鄭美琴、楊敬賜的秘書也到場共同關心學生暑期活動籌辦情形。邱縣長表示,文化局今年的暑期夏令營很國際、很童趣、很藝術、並且很傳統,不但有含生活創意的藝術課程、涵養心靈的生活課程、日、韓、泰、英四國語言的學習課程、還有傳統八音免費傳習等。

 在記者會上扮演空姐的文化局長張宜真說,在5大多元課程中有別於往年,新增四個班別:分別是基礎泰語、直笛、二胡初級及「生活中發現藝術」等課程。基礎泰語特別邀請具有豐富經驗的泰國籍講師,傳授泰語基本發音與會話;直笛課程培養學生基本音樂素養與技術並;二胡初級課程特別聘邀名家邱大弓老師,希望藉由教學來傳承這個傳統樂器的美;「生活中發現藝術」課則是以生活中的素材,透過不同的思維角度,打造獨一無二專屬自己的藝術品。

文藝夏令營開46班 5/16起受理報名 (預發稿) 文藝夏令營開46班 5/16起受理報名 (預發稿) 創意童趣課程部分,其中夏日限定奇幻魔術課程,讓小朋友透過肢體、說話及互動方式,了解魔術的魅力。其他精采課程還有烏克麗麗、小提琴、英文唱遊說故事、韓語入門、小太陽親子共讀趣、口琴、讀繪本玩黏土、親子一同學日語、元氣小寶貝、音樂小玩童、插畫色鉛筆、素描基礎、國畫、多媒彩創意繪畫、創意黏土肌肉開發、兒童繪畫、輕黏土童話世界公主、小手捏大手黏土、陶藝美勞、一枝筆畫漫畫、快樂學寫作、書法、壓花、圍棋基礎、桌遊、聽故事學寫作、小小狀元作文、金榜作文、奇幻魔術、故事創意戲劇等。

 值得一提的是,縣政府文化局為推廣客家傳統藝術「北管八音」之傳習,促進客家文化向下紮根,特別邀請經文化部文化資產局登錄為無形文化資產保存團體的「田屋北管八音團」,於暑假期間舉辦「客家北管八音傳習夏令營」,課程免費,並選在新竹縣忠孝堂舉辦,對於文化資產之保存具重大意義。歡迎對國樂樂器有基礎或興趣的國中小學童參加,藉由夏令營期間的訓練課程,讓客家音樂之美能向下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