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六福村公益日打造愛心圓夢平台

 六福村公益日打造「愛心圓夢平台」 5千位大小朋友夢幻雪舞慶耶誕

      【本報訊】六福村公益日盛大登場,今年有90個社福團體,共5000名大小朋友齊聚六福村,準備度過開心又特別的一天。堂堂邁入第11年的耶誕公益日活動,今年擴大打造「愛心圓夢平台」,包括遊客、其他企業團體及六福旅遊集團同仁共襄盛舉,在短短時間內募集到3000份禮物,讓每一位到訪的小朋友都能帶著一份禮物回家。六福村也特別準備另一份意義深重的禮物,由耶誕老公公和孩子們一起許下星願,度過一個特別又溫馨的耶誕節。

 台大兒童癌症重症病房20位孩子的圓夢之旅

      六福村耶誕公益日活動早已行之有年,許多團體早在10月份就來電詢問「請問今年的公益日會在什麼時候?因為孩子們都很期待!」。其中克服萬難,第一次參加活動的台大兒童癌症重症病房,20位孩子難得獲得醫師首肯,離開病房出外遊玩。台大醫院個案管理師表示:「孩子們都很開心、很興奮,聽到可以看動物都開心的不得了,其中還有遠從高雄上來參加活動的家庭,平時上北部都是為了看醫生,而這次是為了到遊樂園,一家人都留下珍貴的回憶。」不少小朋友興奮的說「什麼都想玩!」,而來自彰化的家長江小姐也說,平常很少有時間跟機會和小朋友一起出遊,趁這次機會能全家人一起出來玩真的很棒!邱縣長表示,在耶誕節前夕,六福村邀請來自全台灣的弱勢團體孩童,開心玩樂園,多年來六福村也持續帶給大家福氣和幸福。

和耶誕老公公一起過耶誕節與小朋友一起許下耶誕星願

      今年六福村耶誕以「耶誕星願」為主題,在活動中也特別為孩子們準備星願卡,讓來台long stay的耶誕老公公帶孩子們掛上星願,希望透過「許願」寫下新年對自己的期許,許下培養一份生活好習慣。新竹市自閉症協會理事長黃崇岳說,其實現在的家庭就算過的再貧窮,都有社會福利支持系統在幫忙,只要不是昂貴的奢侈品,孩子們在物質上都不會過於欠缺,他們要學的是相信自己擁有改變自己的力量,這個關於培養好習慣的願望卡很特別,謝謝六福村,已經超越一座樂園能做的公益活動了,意義比物質禮物更偉大。

 

「愛心圓夢平台」新型態公益媒介號召更多企業一起發揮愛心圓小朋友的樂園夢

      六福村是國內唯一擁有動物園及遊樂設施的樂園,來六福村看野生動物、坐旋轉木馬,是很多小朋友的願望;今年整年共招待近500個社福團體,超過3萬名弱勢孩童到六福村圓夢。而為了讓社福團體能夠順利成行,今年首度打造「愛心圓夢平台」,由六福村拋磚引玉提供樂園門票,再號召其他企業、民眾及六福旅遊集團員工,贊助小朋友的餐費、車資、耶誕禮物,總計募到3000份禮物以及10個社團團體的餐點。六福旅遊集團董事長莊豐如表示:「雖然今年第一年的「愛心圓夢平台」募得許多耶誕禮物,但是仍然有很多社福團體因為經費、資源不足,無法前來;未來,讓愛心不只有耶誕公益日這一天,「愛心圓夢平台」將會延伸到每個角落,發起更多元的資助計畫,希望有更多企業、單位一起響應,透過平台機制、媒合,集結大家愛心,讓更多社福團體能夠順利完成樂園圓夢之旅。」

耶誕老公公乘坐雪橇出場下雪了!夢幻雪舞小朋友驚呼連連

      許多經濟弱勢家庭沒機會出國看雪,六福村要讓這些朋友在台灣就能感受耶誕氣氛。而今天活動中,遠從北極而來的耶誕老公公,帶著禮物乘坐雪橇出場,現場還下起雪來,還有雪精靈翩翩起舞,小朋友驚呼連連!六福村今年的耶誕小鎮、耶誕老公公的家等場景,還會不時下起浪漫的幸福雪花,今日更是湧入近一萬人,已成為北台灣的熱門耶誕景點之一。今年以「耶誕星願」為主題,打造更溫馨歡樂的氛圍,讓每一位大小朋友都能在這裡獲得感動與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