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林業鐵路首次開放暑假專車團訂

  【本報訊】新冠肺炎疫情趨緩,為鼓勵國內旅遊,今年暑假7月16日至8月28日止,每週一、二、四、五上午9時30分加開1班次列車,往返嘉義站與十字路站,並首次開放團體訂票,可於搭車日前20天,訂票10至80張車票,方便旅客提早安排行程。

  圖說:水社寮車站品茗咖啡。(林鐵及文資處提供) 

  林鐵及文資處黃妙修處長表示,目前阿里山林業鐵路定期列車目前平日只有嘉義至十字路往返1班次、假日往返3班次,民眾可於搭車日前14天1次購買6張票;為配合7月1日上路的「安心旅遊國旅補助方案」,於暑假平日再加開1班次列車,開放團體訂票,可訂購10至80張車票;同時為了促進嘉義地區觀光發展,嘉義在地產業可再加碼購買20張票。在團體購票時間截止後,加班列車的剩餘車位會開放一般散客購買,歡迎大家搭乘林鐵消暑一夏。

  阿里山林業鐵路為了服務80人以上團體,可申請專開列車,除了體驗火車漫遊,還能自行安排停留點,探訪全台第一處以森林為主題的檜意森活村、昔日「東洋第一」嘉義製材所、獨立山步道、奮起湖老街等景點,也可與林鐵沿線社區或達人結合,安排手沖咖啡、美食DIY、攝影等活動,遊程規劃具多元性與彈性,歡迎團體包車旅遊。此外,今年7至9月每週三推出「秋爽去旅行.小站漫遊2.0」主題列車活動,以及每週六日可以自嘉義站或北門站搭乘全世界唯一的檜木列車,體驗日本皇室貴賓車的尊貴與華麗,都是深度體驗林鐵文化的好選擇,歡迎至林鐵及文資處官網FB粉絲團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