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同濟會澎嘉南區贈復康巴士交車

       【記者蔡俊賢、柯妙語/嘉義報導】國際同濟會看見行動不便長者及身心障礙人士對更便利、更舒適的交通接送的需要,以實際行動給予身心障礙朋友最有力的支持,號召澎嘉南區68位同濟會員響應送愛捐贈嘉義市1台復康巴士。(30)日捐贈現場由市長涂醒哲代表接受,並致贈感謝狀。

官網_大合照       涂醒哲表示,身為醫師市長,用盡各方面的努力讓大家不要受到疾病的危害、減少受傷及死亡。上任以來,隨著救護技術的進步已較以往平均快48秒抵達救護現場,讓本市因車禍或來不及送醫而死亡人數每年平均11人,相較於過去平均每年死亡19人減少許多,但有些人仍因救助不及而致身體障礙的後遺症,尚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身心障礙者因行動不便,將導致外出意願與能力受到限制,即使有電動輪椅,行動範圍仍受到諸多障礙,進而影響其在社區活動的參與以及人際關係的疏離,所幸,社會上有許多愛心人士捐贈復康巴士,讓行動不便長者及身心障礙人士得到更多的照顧。

官網_交車       涂醒哲說,嘉義市的醫療資源及對民眾的照顧上可說是首屈一指,日前更獲得了高齡友善城市全國第一名。市府於96年起提供復康巴士接送服務,並委託脊髓損傷者協會營運,107年至10月至已服務472人/19,509趟次,復康巴士也由3輛邁入第17輛。非常感謝同濟會集結大家的愛心捐贈復康巴士,第17台復康巴士「同濟號」正式啟用,期望這台新車加入後能為身障者提供更好的服務能量,讓身心障礙朋友外出更便利及受惠。

官網_試乘       該台「同濟號」復康巴士是德國進口福斯汽車,屬於高頂車輛自動升降,總經費1,608,000元,車廂內高度可充分因應各種特殊條件的使用者,如僵直性脊椎炎患者或使用高度較高之電動輪椅者,更方便陪同家屬對搭乘者的照顧。此外,涂市長考量復康巴士車輛數及使用率的增加,於現場邀請熱心志工朋友一起加入擔任復康巴士司機的行列,同濟會當場允諾將派志工提供協助。
       社會處指出,嘉義市政府委託脊髓損傷者協會經營復康巴士,10多年來提供優質交通接送,讓許多服務使用者非常感念,自發性的捐贈復康巴士給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