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忠議員促成新北東區扶輪社贈AED

  【本報訊】黃金5分鐘,救人一命!在嘉義縣議員陳文忠與兒時玩伴、出身新港鄉的新北市三重東區扶輪社社長陳文豐中醫師居間促成下,獲得國際扶輪社捐贈21台心臟去顫器(AED),日前在新港鄉公所由副縣長吳芳銘主持捐贈儀式,陳文豐旅外事業有成,回饋鄉里,精神令人感佩。

  陳文豐中醫師與陳文忠議員,是在新港鄉崙子一起長大的兒時玩伴,有著深厚的友誼和對故鄉的關懷,有感於AED普及率的重要,兩人攜手促成這次的捐贈活動,運用國際扶輪社全球獎助金制度,購置21台AED提供給包含新港、民雄等多所小學、公共場所及活動中心,以備不時之需。

  陳文豐中醫師目前擔任新北市三重東區扶輪社社長,經陳文忠議員力邀並居中促成,由扶輪社與嘉義縣衛生局簽訂合作備忘錄,30日中午舉行捐贈儀式,吳芳銘、新港鄉長林茂盛和國際扶輪3490地區2017-2018總監謝漢池等人都出席這場公益盛會,現場並實作AED示範教學,教導民眾正確的CPR加AED急救步驟。

  台灣地區每年有2萬多人因心臟疾病猝死案例,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心臟疾病高居台灣十大死因前三名,發生年齡有下降趨勢。心臟疾病引起的突發性心跳停止,如果能在1分鐘內給予電擊,急救成功率高達90%,每延遲1分鐘,成功率遞減7~10%,被外界稱為傻瓜電擊器的AED,已被各界廣泛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