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舉辦「第八屆桃城文學獎」校園講座

 【本報訊】由嘉義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第八屆桃城文學獎」徵文活動,目前正收件中。3日校園講座來到嘉義高中舉行,並由「文學使」繼續傳授投稿秘技,造成轟動、成效良好。本屆桃城文學獎以「中央噴泉」為徵稿意象,「城市風情」為主題,透過書寫將這座城市的生命記憶記錄下來,本次文學獎祭出高額獎金,散文首獎5萬元、新詩首獎3萬元及小品文首獎8千元,歡迎民眾踴躍投件,展現在地文化底蘊和情感。

「第8屆桃城文學獎」校園講座到嘉義高中,造成轟動 本屆徵文活動由國立中正大學台灣文學與創意應用研究所協助執行,該校特針對國、高中學生參加之「小品文組」,策辦「校園推廣講座」,希望藉此種下文學發芽的種子。本活動特派出「文學使」至嘉義縣市各中學宣傳文學創作的理念,教導小品文寫作方式,同時鼓勵中學生投稿,以達到文學向下扎根的目的。

 繼6月1日在新港國中舉辦第一場校園講座並深獲迴響後,3日上午9時至10時,選在嘉義高中史蹟文物館舉行第二場講座,講題為「文學與地方」,由中正大學台文所助理教授張淵盛主講,張老師表示,請嘉中學生認真過生活,在生活中發掘書寫題材,將每人所思所視的想法表達出來並踴躍提筆創作;同時也進行「我嘉文學新光能」闖關遊戲,現場氣氛熱絡。該校教務主任王德合表示,透過在地文學魅力可以刺激學生不同的思維,值得支持及繼續推廣。

DSC08324 文化局表示,嘉義市為了深耕與推廣城市文學的魅力,經由「桃城文學獎」的舉辦,讓來自各地以書寫嘉義的競賽作品,經過專業作家學者嚴格審查,造就了文壇新星從「桃城文學獎」閃閃躍起,希望藉由文學的力量去挖掘嘉義文化新亮點,在活動期間,精心策劃「我嘉文學新光能」活動,特別與新台灣餅舖、許家銘餅舖及旺來山嘉義圓環店等三家嘉義市知名伴手禮餅舖合作,只要通過闖關活動,即可獲得店家提供限量好禮一份。

 本屆參賽辦法及收件方式,可上官方網站下載「報名表」,填妥後連同作品一式五份,以掛號方式郵寄至「62102嘉義縣民雄鄉大學路一段168號國立中正大學台灣文學與創意應用研究所 第八屆桃城文學獎徵選委員會 收」。務請於信封上註明參加徵選之「文類」,投稿多類者,請分別封裝掛號郵寄,活動自即日起至106年7月1日截止,活動詳情及徵稿辦法請參閱官網或FB「第八屆桃城文學獎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