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亞芬歌子戲劇坊大村大庄慈雲寺演出

  【本報訊】為重塑昔日傳統戲曲演出場域與觀戲環境,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推出「傳統藝術開枝散葉-民間劇場重塑計畫」,連年於全國各地宮廟廟埕或戶外廣場辦理傳統戲曲演出,今年度,開枝散葉計畫的彰化場次由彰化縣政府與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共同主辦,從3月10日至12日每晚7點於大村鄉大庄慈雲寺演出。昨日由客家劇團「景勝戲劇團」帶來《海宮情緣》,讓彰化民眾也能欣賞到較為難得的客家劇種;今(11)日晚間則是由「許亞芬歌子戲劇坊」帶來看家大戲《乞丐養狀元》的演出,彰化縣長王惠美、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劇藝發展組長邱慧齡等人蒞臨觀賞,與民眾一同共享廟埕看大戲的古樸樂趣。

8群眾S__44113946

  許亞芬歌仔戲劇坊結合許多藝術工作者合力創新、傳承及推廣歌仔戲,朝向重新整合傳統戲曲藝術、提升全民文化生活美學、豐富民眾文化內涵與發揚維護文化資產的目標而努力。這幾年來,也訓練培養出一批優秀的新人,以藝術的提升與傳承作為劇團成立宗旨,希望歌仔戲能成為全世界都認同喜愛的表演藝術。

9致詞S__44113973

  《乞丐養狀元》是歌仔戲的經典劇目之一,當初唱紅這齣戲的就是許亞芬的母親黑貓雲,劇團選擇這齣戲來製作與改編,做為許亞芬歌仔戲劇坊的看家戲。正所謂「天下父母心」,這齣戲描繪了感人的親情,由許亞芬飾演的乞丐周阿爐,唱出為人父母的殷殷期盼與無悔付出,今晚由團長許亞芬帶領新生代演員共同演出,展現出歌仔戲世代相傳的意義,臺下民眾看得心有同感,也證明老戲也能感動新戲迷。

2群演S__44113947

  開枝散葉彰化大村場次明日(3/12)晚上7點還有一場由彰化在地傑出演藝團隊「光興閣掌中劇團」帶來金光布袋戲《魔童の心~生與滅之章》,歡迎民眾前來觀賞。下半年度的開枝散葉傳統戲曲演出將在10月20日至22日於伸港鄉福安宮,傳藝中心也安排了金鷹閣電視木偶劇團、鶯藝歌劇團以及薪傳歌仔戲劇團演出,歡迎民眾屆時攜家帶眷蒞臨觀賞。

4現場S__44113941

  凡參與彰化場次的戲劇觀賞皆可集戳章與領取造型筆,每場次限量1000支,集滿2個戳章可以再兌換宣導品1份,數量有限,兌完為止。

10-致詞S__44113975

  與會貴賓縣議員議員凃俊任、縣議員張欣倩、縣議員黃正盛、縣議員詹木根、總統府資政姚嘉文、大村鄉長賴志銘、大村鄉民代表會主席黃錫暉、大村鄉民代表會副主席陳佩琳、大村鄉大庄慈雲寺主委賴傳興、台語文創意園區創辦人暨前縣長周清玉、訪視評鑑委員吳明德、訪視評鑑委員林慧真、立法委員陳素月服務處助理賴國雄、文化局長張雀芬、鄉民代表賴木道、鄉民代表蕭桂英、鄉民代表 蔡秀鳳、大村鄉過溝村長賴保全、大村鄉過溝社區總幹事賴志宏、地方仕紳及民意代表等。

6合影S__44113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