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林華崙社區舉辦保護你我他社區活動

  【本報訊】為使民眾獲得正確的食安、稅務觀念、食安廉政宣導及進行反詐騙宣導,強化主動為民服務接地氣,由彰化縣長王惠美縣府團隊,縣府法制處、政風處、彰化縣地方稅務局與彰化縣警察局,於109年9月18日上午在二林鎮華崙社區(長照中心)辦理「彰化好三保,保護你我他」社區法律行動專車活動,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代表縣長王惠美、法制處長黃耀南、彰化縣地方稅務局長陳燕慧、政風處長邱宏達、彰化縣警察局芳苑分局副分局長王次郎、消保官林秀蓮、納保官林淑惠、芳苑鄉公所政風主任陳文富等人出席,二林鎮華崙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周永便及總幹事陳錫慶與西庄社區理事長楊曜鵬、梅芳社區總幹事陳伯偉與會,積極主動為民服務,保護鄉親權益。

  洪副縣長表示,現今社會生活越來越富裕、方便,但是也越來越複雜,在新聞上常報導詐騙的情況,故縣府透過結合「消費者保護官、納稅者權利保護官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官」三保及縣府推動食品安全廉政工作小組跨局處合作,整合資源,讓鄉親在社會環境變遷中不受到詐騙的損害,並能保障自己的權益,宣導內容包含正確的消費食安、稅務的權利與義務觀念,以及犯罪被害人關懷宣導。現今人口老人化程度日益嚴重下,許多不肖的詐騙集團把目標針對長輩進行詐騙,所以透過宣導活動,面對面地將相關法律常識講授給鄉親,以減少受到詐騙之機會。另外現場各位講師亦搭配有獎徵答活動,大家認真聽、認真學,收穫滿滿,最後呼籲,在人潮擁擠及密閉空間一定要戴口罩,大家一起來防疫,讓宣導活動更加完滿進行,再次感謝各位鄉親。
  華崙社區周理事長表示,感謝彰化縣長王惠美縣府團隊非常積極主動下鄉來提供鄉親們有關消費糾紛、稅務觀念、食安及反詐騙等日常生活常遇到的正確法律觀念,希望大家能透專心聽,瞭解到更多法律知識並保障自己權益。

   當日活動中,林消保官特別詳細解說各種類型的消費資訊及強化食安,使民眾對「聰明消費」有更深一層的認識,溫暖年長者的心,不僅使長者聊解如何預防消費糾紛與解決消費爭議之申訴、調解管道,更知道採取正確合理之消費行為,以維護其權益,達到消保教育生活化,落實消費者保護目的。接著林淑惠納保官聰明節稅專業介紹、陳文富政風主任講解食安稽查程序正義、林貞君警員實務反詐騙、許芳瑜社工師老人保護與意定監護等宣導,還有法制處同仁為鄉親們宣導防疫外食用餐6大衛生守則、口罩不離口落實勤洗手之相關防疫政策宣導,為本次的社區法律行動專車劃下完美的句點。